最新新闻:

育儿道路谣言多,宝妈来看看,这些谣言你中过几个?

时间:2020-12-16 16:16:19来源:金豆沅宝

对于新手妈妈来说,怎么养好一个娃,是很让人发愁的。都说一胎照书养,不少妈妈会通过各种渠道汲取经验。

但是,有些“经验”并不是真的,不仅对娃没好处,还会害了娃,坑人不浅。下面这3种广为流传的养娃说法,实际上都是谣言,宝妈可要擦亮眼。

纸尿裤导致O型腿

很多人都会说,给孩子穿纸尿裤会导致孩子O型腿,因为纸尿裤比较厚,穿上之后孩子的腿并不拢,长期使用就容易让孩子变成O型腿了。更有不少的妈妈发现,自己孩子的腿型确实是O型,就更相信这种说法了。

其实,这种说法实际上并没有任何道理,因为大多数的小孩子都是O型腿,这可不是因为穿纸尿裤引起的,而是在他们小时候,腿骨都是比较软的,撑不起来身体的重量。

所以腿部才会呈O型。等到孩子开始学步,并且走路姿势正确,会逐渐开始恢复正常,一般在孩子七八岁时,腿就会变直了。

6个月后的母乳没营养

有些人认为,6个月之后的母乳没营养。相信不少妈妈都听过这样的言论,这种言论的来源,可能是因为各个阶段的母乳,成分确实是不同的。不过,各阶段的母乳成分不同,可不代表母乳没营养。

母乳中所含的养分,是奶粉无法比拟的,不然,为何各个品牌的奶粉会强调,自己的奶粉成分非常接近母乳呢?

另外,六个月要添加辅食,也不是因为母乳没营养。而是因为宝宝生长发育的需求在上升,单凭母乳喂养,不能满足他的生长需求了。

另外,美国儿科学会也在推荐,在宝宝出生6个月后,应在继续母乳的基础上,添加固体食物。

宝宝发烧用酒精退烧

小儿发烧也是非常常见的,不少妈妈也听过物理降温法,用酒精擦拭可以降温。但是,很多宝妈不知道的是,这种方法不适合小朋友。

酒精很容易吸收或挥发,而且酒精浓度不低,不仅会让孩子感觉到刺激,用多了还容易酒精中毒,可别自行给孩子用酒精降温。发现孩子发烧,及时带他看医生才是正确的处理方法。

对于新手妈妈来说,想养好一个孩子可是不容易,并且现在处于“信息爆炸”的时代,各种各样的信息也不容易让人分辨,通过各种渠道得来的育儿方法,不要轻易使用,要经过专业人士的验证再给宝宝使用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