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没送孩子去2万的早教班,在家早教发现效果出奇的好

时间:2020-12-16 12:16:19来源:莫若科技

没送孩子去2万一学期的早教班,我在家给宝宝做早教,1岁2个月宝宝语言能力、认知能力惊人,各方面发育水平超过同龄宝宝,明白早教的意义后才发现父母是最好的早教者。

很多粉丝在后台给我留言,可可妈妈你是不是给可可报早教班了?为啥小家伙各方面发育都很出色?有什么秘诀等。

我家可可出生就是被我和婆婆在家带大的,没去过早教班。我们这里早教班2万一年,我果断放弃了。

她的早教是从出生后就进行的。那时候我每天跟她对话,2-4个月看黑白卡,4-6个月看彩色卡,6-8个月每天睡前读故事,锻炼爬行,每天听音乐,8-10个月认识卡片,颜色感知,10-12个月一起读绘本等。

看了大约30多套权威育儿书籍后我明白:婴幼儿时期是孩子大脑神经系统发育最快,也是各种感官和体能发展最为关键的时期。

早教真正的意义是为婴幼儿提供丰富多元化的成长刺激环境,并不是一定能让孩子变聪明,而是促进大动作、精细动作、语言能力、专注力、记忆力、认知能力和社交能力的提高。

她1个多月抬头,不到3个月会翻身,5个月独坐,6个多月会爬,8个多月扶站,会说爸爸,妈妈,十个多月独站,认识90多个物体,认识80多张卡片,1岁时读绘本专注20分钟左右,现在14个月认识300多个物体,很多物体教3遍就记住了。

科学研究表明:0-3岁是儿童大脑发育的黄金时期。婴儿从出生到1岁,大脑里的神经元以每秒700-1000个的速度建立连接,形成神经突触,在3岁左右突触数目达到巅峰!因此父母一定要抓住黄金期合理早教。

很多父母抱怨孩子专注力不够好,不愿意学习新东西,归根到底是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

一、什么是早教?

早教是孩子出身后接触到的一系列有意义的感知体验的过程。可以说从孩子出生后我们说的话,做的事都能成为早教的内容。在0-3岁如果这种刺激和体验环境越丰富孩子大脑认知会更强,对各方面能力提高有好处。

世界育儿之父斯波克博士曾说:“所谓的早期智力开发,是指在宝宝尚未具备某种能力之前的一段适当的时期内,给宝宝提供适当的感官刺激。”

二、早教的范畴是什么?

能让孩子增长见识、提高认知的一切事物都是早教范畴。听音乐、讲故事、读绘本、看黑白卡、玩游戏、做运动、散步等等。

自己做早教不难,难的是真的把早教做好。很多父母输在了一个坚持上,任何事没有重复和坚持是做不好的。

三、如何正确给0-4岁宝宝做早教?

1、真正了解孩子

婴幼儿每个阶段发育是各不相同的,3个月以前只能注意到黑白色物体,3-6个月视觉能力逐渐发育成熟,6-12个月大动作、精细动作飞速发展,1-3岁语言能力呈爆发式增长。

因此早教一定要分阶段,每个阶段早教内容不同,分清主次很重要。4个月以前以黑白卡为主锻炼视觉感知力和注意力。3-6个月以彩色为主,同时注重大动作发育。6-12个月精细动作等为主,注重专注力和记忆力刺激。1-4岁锻炼语言能力和认知能力。2、走出早教误区

早教不一定要去早教机构,专业老师做得早教不一定比妈妈做的好,早教不光是看卡片、读绘本,早教不一定很正式等。

3、注重感官刺激

0-4岁以前孩子非常注重感官刺激,通过视觉、触觉、味觉、嗅觉四大系统增强大脑敏捷性。这就是为什么这个阶段孩子对颜色鲜艳、新奇有趣的内容感兴趣,习惯尝东西,习惯摸东西的原因。

4、选择合适的早教工具

给孩子选择早教绘本一定要选对,分阶段,画面精美,颜色正,内容一定是实物一样逼真的,这样不会对孩子认知造成视觉混淆。其次选择孩子感兴趣的,这样能更好抓住孩子注意力,早教效果更好。

传统挂图不建议入手,因为一张图上有很多内容,这样会分散孩子注意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