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棉裤外穿无所谓?听听法国妈妈的时尚育儿经,养出精致时尚娃

时间:2020-12-16 08:16:20来源:IF枕边育儿经

不知道你去幼儿园接孩子的时候,会不会不自觉地注意小孩的穿着,会不会同样也会看看他们的妈妈怎么穿?

下午去接Tim时,看到校门口一位长辈领着小姑娘回家,她腿上那条内搭粉红色碎花棉裤和条纹羽绒服放在一起特别扎眼。我看了半天,才发现那条棉裤应该是用来内穿的。

不禁想起有一次和闺蜜苏然泡温泉,她拿出手机给婆婆打电话:“妈,小可的衣服我已经搭配好了,记得这次别再给她外穿秋裤了。”挂掉电话,她吐槽:“我每次说她,我婆婆都会说,孩子怕什么,不冷就行了!”

的确,孩子的着装在很多长辈心里满足防寒保暖就行了。所以才会有全网晒图的“回奶奶家着装”系列。然而妈妈们的“时尚”就靠谱了吗?不是所有时尚元素都往孩子身上堆,就是对蓬蓬裙,小飘带这些“危险”设计情有独钟。那么,今天我就跟大家聊聊,“小孩子的时尚感”该如何培养。

培养孩子时尚感,并非“臭美”

由于特别喜欢打扮儿子,我被姥姥说成是在培养“娘娘 腔”。她觉得男孩子,甚至所有孩子,都应该把精力放在学习上,而不是在那里瞎臭美。时尚也是一种学习,悉心给孩子做搭配,教孩子注意个人形象,并不仅仅是肤浅的追逐潮流。长远看来,至少有这几种作用。

一方面,传达给孩子认真生活的理念

一位无论去哪里都给孩子精细打扮的妈妈,对待生活的态度一定也是认真的,享受的。而这种态度也会通过穿搭传递给孩子,无论是自己生活,还是对待朋友,都会充满仪式感,而不是得过且过还“将就”就成。

另一方面,让孩子更加自信

Tim在班上“异性缘”颇好,这让他十分自信。然而他其实并没有多“帅”多出众。只是每天上幼儿园我都会认真“打扮”他,定期带他理发。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经历:如果心情特别差,或者遭受了一些打击,去换个漂亮的发型心情也就会好一点。对孩子来说也一样,搭配得当整洁干净的造型,也会让他们觉得更加自信。

做好形象管理“展示最好的自我”

培养孩子的品位,穿衣服搭配得体是一个起点,却远不是“品味教育”的终点。

在混沌大学的演讲中,最近走红网络的金牌经纪人杨天真,曾就“个人形象管理”做了下面精彩地论述。她先展示了公司旗下的三位男艺人,都是西装笔挺,搭配是非常得体,但根本分不清谁是谁。接着她又展示了,三个不同着装风格的男明星,马上大家就能从形象上捕捉到他们各自的特点。

所以教会孩子如何搭配得更合理,并不仅仅是为了让他们自己感觉更好,而是让孩子们有“展示更好自我”的能力。无论是发型还是衣服,都包含着一些信息。比如穿潮牌代表追求个性,比如穿正装代表专业的态度等等。

“个人形象管理”这种能力,其实非常重要,着装搭配的细节,往往传达着关键信息。正如中国古人所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连自己的形象都搞不定,怎么能做好其他的事情呢?

提升孩子的形象管理能力,并不是简单的穿大牌,穿贵的衣服就能达成,而是需要爸爸妈妈有意识的从小培养孩子的品位。那么到底该如何做呢?

品味从小培养,法国妈妈这样做

提起“品味”和时尚,世界上有一个国家肯定绕不过去,那就是法国。在法国,尤其以巴黎妈妈最有品位,在《法国妈妈育儿》经中,培养孩子的品位的方法就存在于点点滴滴的带娃日常中。用这样的方法,法国妈妈培养出了无数时尚大师和艺术家。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他们有什么好方法。

第一:品味在日常生活中培养

在《美感是最好的家教》中,作者指出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比如妈妈的着装、语音语调、自然内景都可以塑造孩子的品位。

去法国旅行时,最让我感觉到惊喜的,其实并不是在老佛爷购物,也不是卢浮宫。而是法国人的“地摊儿”。在印象中,地摊总代表着低端和杂乱。而在法国逛地摊,你会发现摊主们都会精细装饰自己的摊位,甚至还会手绘广告招贴,特别可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难怪法国孩子的品位都那么好。

在培养孩子品味方面,我们不能仅仅局限于服装搭配,家居环境,爸爸妈妈的着装、玩具的选择等等也非常重要。给家里添几件漂亮的装饰画、精心挑选餐具都能达到这种效果。

第二:让孩子感受质感

之前在公关公司为品牌服务的时候,我们常常会提到一个词“质感”。其实好品味的本质,就是能感受到不同的质感。质感这个词听起来很玄,简单来讲就是一件物品的材质和质量带给人的感觉。

在给宝宝买玩具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多法国、德国的品牌,会格外青睐实木的材质,在细节上也会处理的非常认真,这就是物品的质感。想让孩子拥有好的品位,要向他们传达“质感比数量更重要”得概念。

Tips:衣服可以简单但是材质和品质都要好,拥有几件有质感的玩具,好过满柜子粗制滥造的声光电玩具。

第三:带孩子欣赏“艺术”

很多人认为,想要学会穿搭提升品位,只要看看时尚博主的视频,多看几场时装秀就可以了。也有人觉得,我家没那么强大的财力能给孩子用钱堆出品位。但时尚教母香奈儿有一句话:“时尚在变,风格永存”。法国妈妈深谙这一道理,他们培养孩子品味,并不是在商场里,而是在卢浮宫。

每到周末,卢浮宫里就塞满了巴黎的小孩,艺术总是能更直接地体现风格,沉浸在伦勃朗、达·芬奇世界中的孩子,总会学到如何在现实生活和意象世界之间用形象搭起桥梁,最少也会拥有不错的品位。

枕边育儿寄语:

培养孩子的好品味,并非简单的穿衣搭配。但是搭配和着装,确实最基础最细节的部分,也是最便捷的培养品味方法。除了追求安全舒适之外,还要简单、大方、得体才是适合孩子的好穿搭。你也喜欢打扮孩子吗?欢迎在评论区分享搭配心得。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