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婴幼儿什么时候长牙?这个5个“信号”告诉妈妈:我长牙了

时间:2020-12-16 18:17:02来源:室内设计案例赏析

对于父母来说,孩子身上任何一个变化都是他们成长的“足迹”。

尤其是孩子长牙换牙的时候,有的父母还会特意观察孩子牙齿发生的变化。

对于这些刚出生不久的婴幼儿来说,有的4个月左右就会开始长牙,有的甚至到10个月都还没有长牙。

为此,有许多宝妈宝爸都特别好奇,自己家的孩子到底什么时候才开始长牙呢?其实,父母只要用心观察,就会发现孩子长牙的这5个“信号”。

01

为什么有的孩子长牙早,有的长牙晚?

对于长牙这件事,一直是家长们非常关心的话题,毕竟这不仅涉及到了孩子的外表形象,还会涉及孩子的胃口。

一般来说,婴幼儿在4-6个月左右的时候就会开始长牙,但是由于牙齿太小,大约在8个月左右的时候才会被看到。

不过,每个婴幼儿长牙情况都是不同的,所以也会出现早晚的情况,不过,只要不晚于13个月长牙,家长就不要担心。

02

婴幼儿长牙晚的2大原因

身体缺乏维生素D

有些父母认为孩子长牙晚,长牙慢是因为体内缺钙。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钙确实对牙齿的生长会起到很关键的作用,但是对于婴幼儿来说,由于他们小时候都是喝母乳或者喝奶粉长大的,一般来说体内都不会缺钙,所以缺钙的可能性就很低。

相对钙来说,缺少维生素D才是影响婴幼儿长牙的关键因素,因此,建议宝妈们可以平时在宝宝的辅食中,增添一些含有维生素D的食物,给孩子进行补充。

像鸡蛋、鱼肉、豆浆、蘑菇等,都是含有维生素D的食物。

父母自身长牙晚

有研究发现,婴幼儿牙齿的发育速度跟遗传也有很大的关系,假如父母双方有一方小时候长牙较晚,那么自己的孩子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有些婴幼儿的长牙速度才会偏晚,偏慢。

03

婴幼儿这5个“信号”告诉妈妈:我长牙了

1)经常的哭闹

当婴幼儿长牙的时候,牙龈会发痒特别的难受,可是宝宝却不知道如何表达这种感觉,只能用哭闹的方式引起父母的注意,除此之外,有些婴幼儿在长牙的时期还会出现低烧的症状。

2)牙龈红肿

有些宝宝在长牙阶段时,牙龈会出现红肿的症状,这个时候家长一定要注意才行,多给宝宝吃一些清淡易咀嚼的辅食,饭后还有及时清理口腔卫生。

3)经常流口水

不知道,各位家长有没有发现,在自己宝宝长牙的阶段会经常性的流口水。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有一多半以上的婴幼儿在长牙期都会流口水。

这是因为婴幼儿长牙的时候,会刺激到三叉神经会增加唾液的分泌,由于此时婴幼儿的吞咽能力并不强,所以才会经常性的流口水,这种情况可能会一直持续到换牙结束为止。

4)会咬身边的人

婴幼儿由于长牙时期牙齿发痒,除了用哭闹的方式进行宣泄之外,还会用咬东西的方式来缓解口腔的不舒服,所以,才会出现“磨牙期”,说是磨牙期,其实是用咬东西的方式来缓解自身的不适。

5)频繁醒夜

由于婴幼儿来到了长牙期,经常会因为口腔的不适拒绝吃奶,不过,由于平时吃奶量减少,所以,到夜晚时就会饿,因此会频繁的醒夜要吃奶。

04

YOYO心里话

孩子的长牙期是很关键的,如果父母不在意,很容易会出现牙齿不整齐的情况,因此,当孩子想要去咬东西或者是磨牙的时候,父母最好可以制止孩子,否则很容易出现牙齿不整或者长歪的情况。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