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生娃不仅是女性的事,男人也要备孕!

时间:2021-06-09 16:17:28来源:大众医学杂志

如果一个人开始控制体重、补充叶酸、合理用药、避免不良习惯(吸烟和饮酒等)、定期产检等,多半是准备做妈妈了!

在女性为备孕忙的时候,男性在做什么?很有可能是什么都不做!

很多人都认为,备孕是女性的事情,男性只需要贡献精子就行了!

其实,生孩子不仅仅只是女人的事情,作为生育的另一半直接参与者,孩子的健康与父亲也有很大关系!

爸爸在备孕期间究竟需要做什么呢?为了回答这个科学问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临床营养科徐仁应主任和妇产科赵卫秀主任合作,用2年时间收集了1810名仁济医院产科分娩的足月健康新生儿和他们父母的数据。结果发现:与孕前父亲体重正常的新生儿相比,超重和肥胖的父亲孕育的新生儿出生体重分别重52.5克和97.0克。这种趋势即使在控制了母亲年龄、母亲孕前体重和孕期体重增长等混杂因素后仍然十分明显。进一步研究发现:如果新生儿为男婴、母亲孕期超重或者母亲孕期体重增长过多,那么父亲体重对新生儿出生体重的影响更大。

划重点:爸爸的体重对新生儿的体重有明显的影响,备孕爸爸越重新生儿的体重就可能越重。

备孕不是准妈妈一个人的事情,男性责任同等重大!男性备孕应该做到:

1. 保持健康的饮食和行为习惯。

2. 维持合理体重。

3. 不熬夜,减少手机应用。

4. 不吸烟,限制饮酒。

5. 和准妈妈一起进行备孕前的身体检查,治疗泌尿生殖系统慢性疾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