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家长会做准备

时间:2021-02-22 16:01:12来源:

父母与老师之间的对话对于支持孩子的教育至关重要。即使意见分歧(父母常常希望孩子受到特别关注,而老师的工作对每个学生都是公平的),主要目标却是相同的:帮助孩子成长。我知道我的孩子可以做得更好的作者安妮·兰博(Anne Rambo):沮丧的《父母对教育解决方案的指南》建议参加会议“准备听老师看待您的孩子,并将其与您自己的观点进行比较。家长应该提出问题,以了解学校的日常时间表以及老师希望家长做什么以帮助他们。”在下一次家长教师会议之前,请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以使您充满信心地开会。

监督作业

观察孩子做家庭作业,使父母有机会注意到可能需要解决的问题。确保您的孩子在没有干扰的环境中工作(没有电视或响亮的音乐),并检查她对分配的工作的反应。作业太高级,太简单或年龄合适吗?你的孩子在挣扎吗?这些概念太容易掌握了吗?然后,在会议上,询问学校正在研究什么,以便您可以实施和实施课程,并稍后在家中监控进度。任何见解或疑虑都可以记录下来,并带给您下一次学校会议。

得到您孩子的反馈

您的孩子对课业和友谊的印象可以让您知道他对学校的感觉。从有关他读的书或与哪些孩子互动的问题开始;从那里,一个孩子将开始描述他一天中的其他方面。随便聊天还可以显示您孩子的词汇发展水平。如果新闻不是您所希望的,请引起老师的注意。您可以一起讨论这些经验如何影响学校的表现。如果您的孩子抱怨老师,请记下每个实例的记录,并尽可能多地汇编有关该关系的事实。例如,自愿参加实地考察的陪伴分子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亲眼目睹他们的互动。考虑到特定的情况,更容易以专业的方式与老师讨论问题,而不会产生情感反应。如果存在较大的问题,需要客观的调解人,请咨询指导咨询员,他可能会提供其他建议,以改善您孩子的体验。

写问题清单

与老师一对一的时间通常很有限(大约半小时或更短),因此请准备一系列主题和问题,以防止讨论徘徊。德州基督教大学扫盲副教授扬·拉西纳(Jan Lacina)表示:“在会议期间,家长应该期望老师对教室的规则和程序以及您的孩子将会学到的东西有清晰的解释。”她建议询问:在孩子升入下一年级之前,需要掌握哪些技能?我的孩子将如何评估?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

收集例子

教师通常手头上有孩子工作的样本以向父母展示进度。通过带上孩子的绘画或写作实例来表明他是出类拔萃还是落后于孩子,从而采用这种技术。这可以增加老师对您孩子的理解,并揭示他是否在学校以外发展,以及是否正在在家中上课。示例还可以表明孩子是否准备好在教室里接受更多挑战。

一律记笔记

父母通常会以为自己会记住所有事情,但是通过记笔记可以最大程度地利用您的讨论。写下问题的答案,老师的想法和建议,以及有助于孩子成长的想法,对以后的复习很有帮助。您也可以事先写下或键入任何问题,然后在回答每一个时将其划掉。确保解决了您的所有问题,但如果有任何遗漏,请召开一次后续会议。如果父母紧张或时间紧迫,担心吸收一切,便笺特别有用。

保持联系

无论会议结果是富有成效还是令人失望,请保持自己与孩子的老师之间持续不断的开放交流。在会议结束时,找出如何保持联系-无论是通过电子邮件,电话还是社交网站。尽管电子邮件是一种流行的选择,但请谨慎使用-信息和语音语调可能会被误解,并且电子邮件可能会意外丢失在垃圾邮件文件夹中。“电子邮件并不总是最好的交流方式-尤其是在遇到问题时。有时最好接起电话。”拉西娜说。通过保持联系,当家庭或学校发生变化时,父母和老师将得到通知,以便他们进行调整以使自己回到正轨。

版权所有©2012 Meredith Corporation。

马里·安德森(Mali Anderson)撰写有关艺术,文化和育儿的文章。她与丈夫和年幼的女儿常春藤一起住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