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防止儿童溺水:家长必读指南

时间:2021-02-22 12:01:08来源:

柯林·霍尔斯特(Colin Holst)是一个喜欢冒险的小男孩,他对水总是很谨慎。当4岁的孩子在2008年6月12日完成游泳课程时,他的信心猛增。他的父亲杰夫(Jeff)拍了一张骄傲的儿子的照片,他戴着泳镜并微笑着。科林说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天!”第二天,他的母亲亚娜(Jana)带他和他的6岁姐姐在一个受欢迎的社区游泳池里与另外两个家庭聚在一起。

在一些父母和救生员的监督下,科林和其他孩子在游泳池浅水区的喷泉和洒水装置中嬉戏嬉戏。在那天最后一次下水之前,科林给了Jana一个吻,然后去蘑菇瀑布下玩耍。

几分钟后,他消失了。对于他的父母来说,很难形容当天的事件,但Jana记得疯狂地扫描游泳池,寻找他。片刻之后,他被另一名无生命的游泳者从浅水中拉出。在池畔进行的心肺复苏术无法将他带回来。

也许最令人不安的是,事实证明科林的死并非那么罕见。

家长需要知道的溺水事实

波士顿儿童医院急诊医学专家Lois Lee,医学博士M.P.H. Lois Lee说,幼儿甚至可以在25秒内安静地溺水,即使是在浅水区或婴儿游泳池中。

凤凰城儿童医院(Phoenix Children's Hospital)创立了水安全计划Water Watchers的德鲁恩·莱特(Druann Letter)表示:“大多数儿童溺水是因为父母双头转了一秒或者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孩子甚至在游泳池附近。”她的儿子韦斯顿(Weston)才3岁时溺水身亡。

根据安全儿童环球组织的研究,十分之九的溺水中,父母或看护者说他们当时正在监督孩子。但是孩子们,尤其是风险最高的幼儿,是冲动而又快的。他们会飞出一扇纱门,爬过狗的门,或者走进游泳池去拿玩具。

当孩子淹死时,这与您在电视或电影中看到的情况完全不同。

达拉斯儿童医学中心的儿科重症监护医师史蒂文·科妮(Steven Kernie)警告说:“幼儿不会大喊大叫或溅水,他们会很快下沉。”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许多溺水都是在周围有很多成年人的聚会上发生的,因为每个人都以为别人都在看水,科尼博士说。

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溺水是美国1-4岁儿童受伤死亡的主要原因,也是5-19岁儿童和青少年意外伤害死亡的第三主要原因。实际上,2017年溺水致死1000名儿童,2019年3月,美国儿科学会(AAP)发布了最新的溺水预防准则,以消除对儿童饮水的危害。

在最新的更新中,AAP详细概述了父母的角色,特别是在防止溺水方面,包括监督,参加游泳课程,要求和模拟救生衣使用,有效地设置障碍物以及了解CPR。请继续阅读以下10个步骤,以防止孩子溺水:

防止儿童溺水的10个步骤

1.始终保持触手可及。

AAP建议,对水内及附近儿童的监督必须密切,持续且专心。

尚未经验丰富的游泳者的孩子在游泳池中或在游泳池旁或海滩上玩耍时,需要不断的触摸监控。这意味着您(或另一位负责任的成年人)应始终与孩子保持在水中,且距离应触及不到,以给予他100%的关注。

代顿儿童医学中心地区小儿外伤和急救中心医学主任汤姆•克兹马齐克(Tom Krzmarzick)医师说:“当孩子在水中或附近时,您必须时刻保持注视。”如果您需要离开泳池区,请带孩子一起去。除非您确信保姆会不断注视着她,否则不要让保姆游泳。

一旦您的孩子学会了长距离游泳并漂浮在他的背上,他不一定会需要您在他旁边,但是无论他多大,您都应该一直在他的视线范围内。所有年龄段的孩子都可能在水下卡住,变得疲倦或惊慌。

2.忽略您的电话。

与自己达成协议:当您在游泳池,海滩或湖泊中时,请将手机静音,将其放在无法拿到的地方,以免您尝试使用它。

凤凰城儿童医院的儿科住院医师安妮·比斯利说:“如果您听到一条短信,然后打开手机五秒钟,则足以淹没一名儿童。”

但这并不意味着您应该将手机留在家里;最好保持充满电,以防万一。您还应该记住游泳地点,以便轻松地将位置告知911操作员。

3.不要依靠水翼。期。

根据AAP,小孩子和不游泳的人在靠近水边和游泳时,应始终穿着经美国海岸警卫队认可的合适的救生衣。

费城儿童医院的儿科急诊医师医学博士詹姆斯·卡拉汉(James Callahan)表示:“父母对从未被用作救生圈的漂浮装置抱有太多的信心。”如果您的小孩子不游泳,可以让她使用漂浮玩具,但前提是您就在水中,就在她旁边。

对玩具美人鱼鳍说不!它们会困住您孩子的腿,阻止她轻易地从水下踢到水面。

还应要求所有儿童在乘船时或在船上时都应穿上一件,所有成年人在划船时都应穿上救生衣,以树立安全行为并增强他们在紧急情况下为孩子提供帮助的能力。

4.安装适当的阻水层。

AAP说,家庭应该安装一个四边形的围栏,将围栏与房屋和院子的其余部分分隔开,并带有一个自动关闭的自锁门。这包括充气池和塑料池。

专家提醒不要使用大型儿童游泳池,因为它们每次使用后都太重而无法清空,而且通常不受围栏和盖子的保护。如果您使用较小的婴儿游泳池,请确保随后将其沥干,并且不要将其放在会积聚雨水的室外。即使您的孩子在非常浅的水中,也要注意。

Krzmarzick博士说:“大多数父母认为3或4岁的孩子可以站起来并离开婴儿游泳池。”“但是,如果他跌倒并得到一口或一口水,他可能会感到害怕,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办。即使是这个年龄的孩子,也可能在几分钟之内淹死。”

5.注册您的孩子参加游泳课程。

AAP建议所有儿童和父母学习游泳。基本的水上能力游泳技巧包括进入水中,浮出水面,转身,推动自己至少25码然后出水的能力。

那么什么年龄最好开始游泳课程呢?AAP不建议1岁以下儿童参加正式的游泳计划。在这个年龄段,父母/婴儿游泳课是一种形式的结合,而不是安全课程。

AAP表示:“让一名1岁以上的孩子参加游泳课的决定,应由家长根据孩子的发育能力和对水的接触做出。”

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红十字会水安全专家Thomas Heneghan说:“您的孩子需要在身体和心理上做好充分的准备,他需要具备一定的力量和协调能力才能进入从游泳池中出来,向指导老师指示,等待他的转身,并与其他孩子合作。”

寻找一个经过认证的讲师,并根据他们的能力将孩子分组的程序。最好让您的孩子每年上课以更新其技能并学习新的技能,但是不要让她在水中的舒适感使您对安全性不满意。Heneghan说:“如果孩子感到恐慌,她学到的技能可能就不会回到她身上。”

6.让年龄较大的孩子成为伙伴。

作为额外的保护层,专家建议孩子们遵循伙伴系统。将您的孩子与朋友或兄弟姐妹配对,并说明每个孩子都有责任随时知道她的好友在哪里。

但是请不要忘记,好朋友不能代替成人的监督;该系统作为补充。

7.紧急情况下,请配备适当的安全钳。

根据AAP的规定,您应该在游泳池附近存放经美国海岸警卫队认可的电话和设备(例如救生圈,救生衣和伸手工具,例如牧羊人的弯钩)。

8.教孩子水规则。

为了便于记忆,请遵循以下五个原则:

禁止跑步,不得在浅水处打乒乓球,不得推挤人,不得在水下拉扯其他孩子,不得在没有成年人监督的情况下游泳

并记住:并非只有孩子不应该一个人游泳。卡拉汉博士说,成年人独自游泳也不是特别安全。

9.学习心肺复苏术。

如果最坏的情况发生了,您必须解救一名陷入困境的游泳者,在等待救护车抵达时进行心肺复苏术可以挽救该人的生命。Beasley博士解释说,当心脏停止跳动时,继续向大脑循环血液有助于预防不良后果。

“在一个完美的世界中,所有父母都将接受心肺复苏术的培训。”您可以通过社区中心或医院,或者通过美国心脏协会或美国红十字会找到课程。

如果您没有经过心肺复苏术训练或生锈,请进行胸部按压(每分钟100次),并跳过急救呼吸(也称为口对口)。说到溺水,总比什么都不做总要好。

10.注意家里的危害。

影响幼儿的大多数致命事故都发生在后院的游泳池中,但是房屋周围和海滩上也存在偷偷摸摸的危险。这就是为什么意识到溺水危险和安全预防措施如此重要的原因。从这里开始:

浴缸:切勿将一个4岁以下的孩子单独放在浴缸中或靠近跑步浴池的地方。一个学龄儿童可以自己洗澡,但父母应该留在耳边。

婴儿洗澡椅或座圈:切勿让您的孩子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坐在浴盆上,否则他可能会滑入水中陷入下面的陷阱,或者戒指可能翻倒。

桶和容器:好奇的蹒跚学步的孩子可能会首先掉入充满水的水桶中而无法下车。甚至装满融化冰的冷却器也可能有溺水的危险。使用后务必确保将其清空。

马桶:始终保持马桶盖朝下并且浴室门始终关闭。安装马桶盖安全闩锁。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