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带儿子进游泳馆女更衣室

时间:2021-06-10 10:16:30来源:海南特区报

8日,网友“马库斯说”在微博发帖引发网友热议。“我们这儿的游泳馆更衣室每天都有女性带儿子进来,不止一个!都是十多岁的!”

当事人说,其所在的游泳馆女性更衣室,每天都有母亲带着十多岁的儿子进门,还不止一位。这些男孩子还会进入女澡堂一起洗澡,肆意打量他人,让她感到屈辱万分。

更让当事人觉得气愤的是,面对如此不文明的行为,游泳馆的工作人员却说:“孩子太小,管不了。”而孩子的母亲表示:“孩子又看不懂的,就你金贵怕看!”综合

爸爸带年幼女儿,妈妈带年幼儿子

就不能去游泳了?

8日,#游泳馆更衣室每天都有女性带儿子进来#的话题冲上了微博热搜。网友几乎一面倒地谴责这种行为。

网友“涛哥”:游泳馆必须严格管理起来,保护女泳客,也保护孩子的心理健康。

网友“超爱的啤酒肚”:不只是浴室,还有卫生间,真的头大,好大好大的男孩子进女厕所,真的太讨厌了。

一方面,女泳客觉得隐私受到了侵犯,另一方面,带娃的家长们也觉得委屈。杭州这位带4岁儿子进女更衣室的母亲说:“孩子爸爸没来,我一个人带孩子,我也不放心让他一个人去男更衣室……毕竟孩子太小,又是在游泳池这种地方,不敢让孩子脱离自己视线。”

这也代表了那些带儿子进女浴室(女厕所)的母亲的心态,第一,她们认为孩子还小,不懂事,还没有性别意识,所以没关系。第二,出于安全考虑,孩子还小,单独把孩子放在外面或者单独让孩子进男浴室(男厕所),脱离视线,放心不下。

“以后去游泳,爸爸带着年幼的女儿是不能去的?妈妈带着年幼的儿子也是不能去了?”

3到6岁是儿童性教育启蒙期

父母要做好性别教育

杭州学军中学心理辅导站站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邱许超老师说:“孩子母亲带着10来岁的孩子进入女性更衣室的行为,以及这位母亲的话语,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这对这位孩子性观念的塑造是极为不利的。游泳馆、卫生间等场所类似事件时有发生,也反映出部分家长对于儿童性教育的关注、引导是漠视与缺位的。”

“有研究表明,3-4岁时有42%-86%的男女儿童逐渐意识到‘男女有别’,并开始以男孩或女孩自居。”邱老师强调,“3-6岁是儿童性教育最好的时期。这时候,孩子们脑海中并没有不健康的想法,更多的是对性别探索的好奇,这时候进入公共场所,比如异性浴室、卫生间,可能会带给孩子不当的刺激与引导。”

邱老师还强调,父母本身也要发挥榜样的作用,“我自己也是孩子母亲,能够理解妈妈们一人带娃时可能遭遇到的窘况,但在孩子逐步成长的过程中,换衣服、上厕所、分床睡等细节一定要注意做好。还有,现在二胎家庭很多,尤其是一儿一女的家庭,在两个孩子成长过程中父母也要关注性别差异,做好性别教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