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新科技:看动画片可评估婴幼儿视功能

时间:2021-06-10 16:16:36来源:泉州晚报社

让小朋友观看3分钟动画片,即可评估其视功能,未来家长通过手机就能操作。近日第一届中国南方医学人工智能会议暨广东省医学会医学人工智能分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副主任林浩添教授及其团队研发了一款“智能眼科专家”系统,可以实现婴幼儿视功能智能评估、近视发展预测等功能,目前该系统已在医院上线,未来将在手机端上线。

如何通过“智能眼科专家”系统进行婴幼儿视功能智能评估?林浩添解释说,孩子在家长的指导下按照视频指引进行操作,观看一段3分钟的动画片,期间,系统会录制孩子观看视频时的状态,随后将视频上传至云平台,通过观察孩子看视频时的动态行为特征,系统将判断其是否存在视功能损害和其他眼前段或眼底疾病,如白内障、角膜病变、青光眼、斜视、上脸下垂等。通过该系统诊断婴幼儿视功能损害程度准确率超过80%。为了让社会、家庭能更方便地参与到医疗健康体系建设当中,现阶段林浩添教授团队正致力于与企业一同做产学研,进一步提高该系统的可及性。未来将推出一个APP作为辅助性的筛查工具,家长可在家中通过APP自行对小朋友作初步筛查,若筛查出问题需要进一步诊治,再到医院进行治疗。

【编辑   张博】

(作者:刘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