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躺地撒泼打滚,辣妈:我先喝杯奶茶压压惊,90后育儿路子够野

时间:2021-06-10 16:16:21来源:西安歪妈

与老一辈人对孩子全方位的细心照料不同,如今的90后家长们在带孩子时,某些方面好像是要“粗糙”不少,尤其当孩子撒娇耍赖时,90后的宝爸宝妈们的处理方式看似着实有些“冷漠”。

孩子躺地上嚎啕大哭,90后妈妈稳坐一旁:我先喝杯奶茶压压惊

网上曾经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如果生孩子不是为了玩,那将毫无意义。”可见现在的90后父母的生育心态完全改变了。在大家一直以来的印象里,90后本就是比较叛逆的一代人,而当这群当年的“顽皮少年”为人父为人母时,一切好像都在朝着不可预知的方向发展。

比如下面这位宝妈,孩子因为妈妈没有为他买心仪的玩具,于是开始就地打滚,一边仰着头偷偷看妈妈如何应对,一边不停地嚎啕大哭,企图借此来逼迫妈妈“就范”。

然而对于眼前的这一切,宝妈却可谓是内心毫无波澜,只见她不紧不慢地坐在了店面门口的高脚凳上,手里还拿着刚才逛商场买的奶茶,饶有兴致地看起了孩子的表演,好像在说“小样儿,这都是妈妈我当年玩剩下的,我看你哭到什么时候”。

而与这位宝妈采取相同教育方式的90后父母更是大有人在。比如这对父母,2020年四川成都一位网友逛街时,偶遇到了这样的一幕,孩子同样是在一个人群密集的地方开始“哭闹表演”,然而宝爸和宝妈却环着手臂对此不为所动,只是静静地站在一旁等待孩子的表演结束。

遇到了这样的“冷漠观众”,相信孩子早晚会不得不“束手就擒”,乖乖跟着爸爸妈妈回家,而且说不定还要接受来自爸爸妈妈的“混合双打”。

孩子“撒泼打滚”?冷处理或许是更好的解决办法

很多时候当家长不能满足孩子的无理要求时,可能都会遇到类似的情况,在大庭广众之下孩子躺在地上撒泼打滚,妄图以此来胁迫家长满足自己的要求。

对于这样的一幕,一些老一辈的家长说不定就会“束手就擒”,一方面嘴里不停地斥责着孩子,另一方面赶紧地将孩子拉起来,以免在外面“丢了脸面”。最后孩子在得到满足以后,每次遇到相同的情况都会继续采取这样的的招式,性格也渐渐变得越来越骄纵蛮横。

反观一些年轻家长“冷处理”的方式,或许对孩子更有教育意义。孩子躺在地上嚎啕大哭,其实代表着他明白自身的要求是比较无理的,家长不愿意接受。

而家长对孩子冷处理一方面表明了自身的态度——即便你耍再多花样,我都不会满足你的要求,而另一方面则是为孩子树立规矩,等孩子哭够闹够,带孩子回到家里情绪稳定时,家长可以对孩子讲述这种做法的错误之处,做到“软硬兼施”,加深孩子对于这件事的记忆,下次遇到相同情况时,不再去采用撒泼打滚的方式来提出无理要求。

避免孩子无理取闹,家长至少做好这3点

1.控制好自身情绪

孩子本身控制情绪的能力比较差,在将孩子教育好之前,家长首先应该控制好自身的情绪,如果家长经常对孩子大发雷霆,孩子也很容易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难以控制好自身的情绪,自然而然会经常做出一些无理取闹的事情。

2.使孩子懂得基本礼仪

此外孩子敢于在人来人往的公共场合撒泼打滚,证明其对于一些最基本的礼仪是不够重视的,家长应该引导孩子懂得基本礼仪的重要性,使孩子明白在公共场合应该如何表现自己,从而避免出现孩子无理取闹的情况。

3.给予孩子一定惩罚

最后当孩子无理取闹后,家长一定要让孩子知道无理取闹的错误性,给予其一些小小的惩罚,使得孩子明白无理取闹的行为是错误的,胡乱发脾气会带来怎样的后果,更好地帮助孩子控制情绪。

歪妈结语:

家长疼爱孩子无可厚非,但关键是要掌握好其中的“度”,如果孩子无理取闹,家长仍然是一味满足的话,孩子只会逐渐养成骄纵的性格,对其健康成长起到负面影响。

今日话题:你对于90后家长们的这种教育方式怎么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