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妊娠糖尿病饮食:怀孕要吃什么

时间:2021-05-03 10:01:20来源:

在奇怪的食物渴望和强烈的厌恶之间,怀孕时要遵循健康的饮食习惯可能会带来挑战,特别是如果您被诊断出患有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是血糖水平升高引起的疾病,会影响母婴的健康,但保持均衡饮食是帮助控制症状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

D.O.吉娜·查尔斯(Dina)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哈里斯堡(Harrisburg)以患者和医生的身份处理妊娠糖尿病。在她自己最近的怀孕期间,她被确诊为28周。

她说:“由于情况并不严重,我被严格控制饮食,而不是胰岛素。”“在糖尿病教育者的帮助下,以及我对妊娠糖尿病的管理,我制定了适合自己繁忙生活方式的饮食计划。”

您的妊娠糖尿病餐计划

幸运的是,妊娠糖尿病饮食计划与标准健康饮食没有太大区别。美国糖尿病协会建议目标是蛋白质比例为25%,谷物和淀粉类食品比例为25%,非淀粉类蔬菜比例为50%。

妊娠糖尿病食物清单上的推荐项目包括:

瘦肉,例如鸡胸肉和对孕妇安全的鱼草食牛肉鸡蛋或蛋清低血糖水果(覆盆子,蓝莓,草莓)蔬菜(卡尔,菠菜,西兰花,花椰菜,西葫芦)健康脂肪(鳄梨,橄榄油,坚果和种子,椰子)

妊娠糖尿病应避免的食物

至于禁食呢?您会惊讶地发现快餐,油炸食品,糖果,苏打水和加工过的碳水化合物都在禁止食用的清单上。

营养学家,华盛顿伦顿物理疗法医生安德里亚·摩尔(Andrea Moore)在自己怀孕期间也患有妊娠糖尿病,他说食物组合也很重要。

她说:“一种食物本身可以使水平升高,但与其他食物一起食用可能很好。”“最严重的罪犯是主要以碳水化合物为食的食品,其中也包括水果。如果您正在吃水果之类的东西,或者甚至是地瓜之类的健康碳水化合物,请确保其中含有健康的脂肪和蛋白质。”

妊娠糖尿病菜单的想法

摩尔博士建议,如果您患有妊娠糖尿病,请从低碳水化合物早餐开始新的一天。她说:“一般来说,我们的系统在早上对碳水化合物和糖的反应最大。”

这是她当天的用餐计划:

早餐:

3个无笼蛋鳄梨自制有机火鸡香肠

午餐:

有机混合的婴儿蔬菜和切碎的蔬菜拉开的散养鸡大腿少数带有“垃圾场”的南瓜籽

晚餐:

野鲑三文鱼芦笋地瓜面配椰子油和肉桂

零食:

查尔斯博士指出,每天也要零食很重要。她说:“作为妊娠糖尿病患者,建议两餐之间吃些零食,以保持足够的血糖。”

她最喜欢的妊娠糖尿病零食:

鹰嘴豆泥小胡萝卜混合,自制蓝莓酸奶冻糕

更多管理妊娠糖尿病的技巧

摩尔博士和查尔斯博士均建议与医生或营养师密切合作,制定个性化的妊娠糖尿病饮食计划。

摩尔博士说:“每个人都是个体。”“研究表明,尽管有些食物普遍会使血糖升高,但也有一些食物使某些人血糖升高,而其他人则没有。因此,即使是健康的低碳水化合物食物也会造成血糖升高。”

她说,这就是为什么使用可靠的监视器跟踪餐后空腹血糖和血糖水平的重要性,而不是简单地跟踪症状。人们与低血糖有关的许多症状,例如感觉虚弱,紧张不安和易怒,也可能是高血糖的症状。

饮食均衡对任何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女性都很重要,但请记住,这不是控制病情的唯一因素。

摩尔博士说:“压力还会产生(血糖)峰值,因此,如果某种饮食感到压力很大,则可能没有预期的治疗效果。”“这就是为什么治疗整个人而不是一个人如此重要的原因……身体越平衡,您的感觉就越好-因此,在妊娠后期,您绝对可以拥有充沛的精力,充满活力的感觉和光滑的身体。 ,即使在管理妊娠糖尿病时也能保持稳定的情绪。”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