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少女爆踹母亲6脚,母亲吃痛却不反抗,“巨婴式”育儿何时能停?

时间:2021-06-18 08:17:58来源:孤人旧梦涵柏

当你认为对子女予以宠爱没有错时,你是否想过,自身对子女的过度疼爱,往往会在无形中酿成错误,舔犊之情并没有错,但父母爱的程度和方式却在某些时候,会予以孩子无形中的改变,而这类改变并非良性。

【少女当街爆踹母亲6脚】

前段时间,武汉火车站发生了这么一件事,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当时,火车站里出现一对母女,母亲双手拎着沉重的行李,而她身旁的女儿则是两手空空插在兜里,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然而母女二人没走多久就发生了冲突,一旁的女儿不仅嘴里喝骂着自己的母亲,情绪激动下更是直接抬脚开踹,接连踹了6下,每次下脚都又重又狠,一点都没因其母亲的身份而有所顾及,反观她的母亲被踹的接连后退。

在踹完宣泄怒火后,少女仍对母亲不断辱骂,这时一旁的路人终于看不下去上前阻拦,却不曾想也一同遭到少女的打骂。

而一旁的母亲不仅没有制止孩子的行为,反倒是低着头呆立原地,一副自己做错事所以才受惩罚的模样,任由女儿对自己进行打骂,事后还拿出水瓶,让女儿喝水消气。

这一列举动惊呆路人的同时,也被路人拍摄下来传到网上,顿时就吸引了网友们的注意。

大多数人在谴责少女没有道德底线的同时,对于其母亲的一再忍让也满是愤慨,说句实在话,这个母亲确实对她的女儿很是疼爱,但这种无底线的疼爱,真的是正确的吗?而这类教育方式又会使孩子产生怎样的变化?

【父母无条件疼爱,造就出的“巨婴”】

很多时候,家长毫无节制的疼爱,只会让孩子变得愈发娇蛮,而这类孩子即便外在成长,内心仍旧如同孩子一般任性,他们往往被人们称之为——巨婴。那这类“巨婴式”育儿又会给孩子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使得孩子缺乏对自我的认知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若是对孩子有求必应,从来不会对孩子说“不”,那么孩子会渐渐形成一种错误的认知,认为自己才是家庭里说话最有分量的人,久而久之无法对自身形成正确的认知,而这一认知会使得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遇到更多的坎坷。

缺乏同理心

被父母溺爱的孩子,并不是说会在溺爱中失去同理心,对他人习惯性的冷漠,而是在父母的溺爱之中,孩子渐渐失去了学习能力,不懂得如何体恤、关心别人,因此在成长的过程中,这类被父母溺爱的孩子往往很难有真心交往的朋友,同时也会因缺乏同理心,不会说话而导致被他人厌恶。

缺乏正确的三观

三观的树立对于孩子而言十分重要,但一个在蜜罐里成长的孩子,会在无形中产生以自我为主的人格,而在他成人前,家庭则是他三观的培养皿,一旦孩子形成错误的三观,那么无论在之后的社交还是工作,他都会因此处处碰壁,对此父母却只能干瞪眼,无法更好的予以孩子帮助。

【芸妈有话说】

俗话说得好“父母之爱子,必为之计深远”,家长们一旦处处为孩子着想,什么事都不让孩子做,确实,孩子在当下会过得很滋润,但在未来呢?谁又能保证孩子之后在离开父母的羽翼,能够有着鹰击长空的勇气和实力?

小的时候不让孩子吃苦,不帮助孩子树立原则、正确三观,那么孩子长大之后遇到的困难将在无形中变得更大,那时家长们是否还有底气用自身羽翼护住那身体已然长大,心智却仍未变的孩子?

关于这个问题,想必大家内心都有答案,那么对此若是你有不同的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中和芸妈进行探讨,如果想了解更多育儿小技巧,点赞转发关注,咱们下次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