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睡前的两个“怪癖”,暗示孩子和妈妈的亲昵程度,家长别干涉

时间:2021-06-18 18:16:49来源:贝贝豆育儿课堂

怀胎十月,育儿一生。

在养育孩子得漫漫长路中,有欢乐也有争吵,也有孩子渐渐长大对自己“不屑一顾”的失落和埋怨。对于绝大多数妈妈们来说,孩子对自己的依恋和亲昵可以说是支持自己走下去的动力。

特别是宝宝成长过程中的一些奇怪小举动,更是温暖了无数妈妈们的心。

孩子睡‍‍前的两个“怪癖”,暗示孩子和妈妈的亲昵程度,家长别干涉

闺蜜儿子,已经三岁多了,小家伙有个怪癖,无论中午,还是晚上睡觉,都要喊妈妈N多次。每次深情的呼唤,还必须要得到妈妈的回应。

宝宝这一特质,一度让闺蜜很崩溃,感觉哄娃睡觉如同点名一般。有时候,工作了一天的自己明明上下眼皮像被沾了胶水,孩子却依旧清醒,甚至捣蛋地在耳边大喊妈妈,惊醒自己才心满意足。

闺蜜没少抱怨孩子不懂事,不知道孩子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改掉这个“坏习惯”。

可事实上,宝妈们在生活中遇到宝宝的调皮行为绝对不仅仅吵闹这一件事。

不是拍拍妈妈的脸,就是将自己啃了半天的手放到妈妈的嘴边,甚至还会一屁股坐在妈妈的身上,迟迟不愿意起来。

在育儿专家眼中,孩子的这些捣蛋行为表面上看是调皮行为,实际上却隐藏着孩子对父母浓浓的爱,宝妈要学会分辨。

宝宝睡前的两个“怪癖”暗示和妈妈的亲密程度,家长不要过多干涉

【怪癖一】:摸摸妈妈,抱着妈妈

许多小宝宝虽然身高不具备任何优势,但姿势却绝对够霸气,他们会使出洪荒之力,把自己调整到最佳角度,终极目标就是妈妈的脸蛋。仿佛摸到妈妈的脸,就会获得莫大的慰藉。

还有些“过分”的宝宝,睡觉的过程中还会屡屡“手滑”,不是扭扭妈妈的鼻子,就是抠抠妈妈的嘴巴,甚至是捏捏妈妈的耳朵。

千奇百怪的小动作,只有妈妈想不到,没有宝宝做不到。

不少孩子对妈妈有着超乎寻常的迷恋,总是喜欢在睡觉前靠近妈妈的身体,躲在妈妈的怀里,似乎只有这样,才让自己有安全感,宝宝也十分享受这一过程。

小宝宝舒服了,妈妈却备受煎熬,不少宝妈只能一动不动,不敢翻身,生怕弄醒了宝宝,即使胳膊被宝宝压麻了,也不敢慢慢抽出。

【怪癖二】:找奇怪的代替物

许多宝宝很聪明,心里知道自己不能总是霸占着妈妈,于是便找到了许多千奇百怪的代替物,有的宝宝喜欢抱着妈妈的衣服入睡,有的宝宝则喜欢以毛绒玩具代替妈妈。

不光是睡觉之前要对小玩偶“宠爱有加”,又亲又抱不说,就连睡着以后也要死死抱住毛绒玩具不松手,生怕被人从梦中抢走。

为啥孩子会出现这样奇奇怪怪的行为?不是孩子调皮,全藏着对妈妈的爱

无论是亲昵地拥抱着妈妈,或是钟爱形形色色的安抚物,宝宝看似“怪异”的表现,很大一部分是依恋母亲的缘故。

宝宝在妈妈腹中孕育了十月之久,妈妈的心跳,声音,和慈爱地抚摸,都是孩子安全感的来源,妈妈是宝宝的世界最重要的支撑。

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好奇心的爆发和大脑发育,会驱使他去探索世界。

出于本能,宝宝会感到焦虑不安,便会通过种种方式来证明妈妈对自己的爱并没有减少。

许多时候,这种试探的方式会显得非常稚嫩,他们总想缠着妈妈,即使睡觉也不例外;或是在外人面前老老实实,在妈妈面前却格外调皮捣蛋。

其最终目的,就是想要从妈妈的宠溺的目光中获得“妈妈还爱我”的信号。

面对宝宝的种种怪癖,妈妈们要如何应对呢?学会这两点会很有效

【第一点】:修炼心性

妈妈应该知道,孩子黏人,正是爱自己的表现,千万不要因为心情不佳而对孩子大吼大叫,如此做法会让孩子的安全感越发薄弱。

保持平常心,才是对待宝宝的“怪癖”的正确态度。

【第二点】:珍惜时间

时光过得飞快,加之亲子时间本身并不漫长,如果在难得的共处时间里,总是忙工作,忙事业,习惯性地忽略宝宝,是不正确的。

每天抽出时间,专心致志,高质量地陪伴孩子,哪怕只有半个小时,依旧能够极大地培养和谐健康的亲子关系。珍惜和宝宝在一起的时光,给宝宝更多陪伴。

ps:本文图片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