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儿媳备孕买营养品,婆婆要求AA,谁吃谁付钱,儿媳:日子没法过

时间:2021-06-18 20:16:51来源:为你弹曲

我一直都认为AA制在普通同事或者普通朋友,以及一些普通聚餐中操作,是没有问题的。毕竟大家赚钱都不容易,这样各自承担各自的,也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负担。但对于婚姻中的女人而言,AA是一种变相的压榨。图网络。

说白了,我们能算清楚的,永远都是钱的事情,但婚后生活中,不仅仅只有经济账。对于女人而言,她的很多付出是隐性的,比如怀孕,比如生育带来的身体和心理上的负担。以及在抚养孩子,照顾家庭这些方面,大多数家庭,都是女性承担了大部分的压力。这些,都是无法折算成金钱的。

所以,一个男人如果在恋爱期间,和你提出AA制,我们还能帮忙找借口。但是结婚后,他还是坚持AA制,或者接受他的原生家庭提出的AA制,那么,你就要好好考虑一下,这段婚姻还有没有必要坚持下去。即使你想要给他一个机会,那也要给自己留一条退路了。“钱在哪,心就在哪”。这句话虽然不绝对,但一定程度上还是说明问题的。

徐慧的婚姻,就因为AA制,走到了尽头。她憧憬互相扶持的婚姻生活,但强势的婆婆,软弱的老公,硬生生地把日子过成了搭伙过日子的状态。最终,在最后一根稻草来临的时候,婚姻的躯壳,再也留不住了。

徐慧父母早年离异,她和弟弟跟着母亲生活,她爸爸从离婚后就再也不曾出现过。每每有人有意无意地问起她父亲,她总会自嘲地说:我没有爸爸。她母亲带着两个孩子,没有再嫁,家里条件虽然不好,收入仅仅依靠一人,但母亲还是没有放弃,坚持让徐慧姐弟都念了大学。

徐慧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格外努力和上进,也格外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一家三口,对温温柔柔的男生更是没有抵抗力。她和老公是公司上司介绍的,本来她没想着有下文,纯粹是为了给上司一个面子才过去的。

但没想到,对方让她很有好感。没错,徐慧老公脾气很好,说话温温柔柔,虽然带着母亲一起来相亲,让徐慧有点别扭。但这点别扭肯定是比不上好感的,她对老公满意极了。徐慧是结婚后才意识到,有些男人的“温柔”,其实是没主见和妈宝男的代名词。

婆婆对徐慧其实也是不满意的,说她太瘦了不好生养,说她个子矮会影响儿女身高。徐慧一开始因为这些原因,哭笑不得,但后来才知道,婆婆只是找借口。虽然这些借口听上去也不好听,但总比直接嫌弃她父母离异,担心她是扶弟魔要来得好吧。

不过儿子喜欢,婆婆最后勉强同意了,谈婚论嫁,办婚礼,一通鸡飞狗跳之后,徐慧终于进入了婚姻生活。一开始,大家还算相安无事,但不久,徐慧弟弟因为要考试,学校离姐姐家里比较近。所以就连着好几天过来吃中饭。

徐慧婆婆开始担忧了,她婚前就担心儿媳妇会贴补娘家,这次儿媳弟弟连续几天过来蹭吃蹭喝,在她眼里,就证实了她的猜测。她左思右想,为了保证自己和儿子的利益不被儿媳拿去贴补娘家,对儿媳提出生活中实行AA制的想法。

徐慧当时就懵了,知道原因后更是哭笑不得,说自己弟弟过来这几天,都是弟弟出钱买菜。一定要说占便宜,那也就是一点水电费,那咱三个人不也一起吃了吗?婆婆不理,坚持要AA制,而徐慧老公呢,一声不吭,默认了。

徐慧很心寒,但又想着是不是刚结婚的原因,自己忍一忍,等婆婆知道自己是一门心思好好过日子的,那就没事了。但忍一忍的这个过程,真的很煎熬。之前一段时间,因为徐慧公司离家里近,每次都是她下了班,顺路买好菜,然后回家做好晚饭,等着老公回家一起吃饭。

但婆婆开始拿着水电费的单子,和徐慧计算水电费。并且要求徐慧支付二分之一,理由是她每次用水时间比较长。所以公平起见,徐慧一人承担二分之一,婆婆和儿子一起承担二分之一。徐慧气笑了,再三问婆婆,是不是一定要这么做,得到肯定答案后,徐慧提出之后她不会再买菜,以及烧菜做饭打扫家务都要收费。

婆婆惊呆了,说:“你为自己的家里做点家务,照顾老公,也要计较?”徐慧看着婆婆双标的逻辑,一阵冷笑,她坚持,既然要AA制,那就彻底一点。她和老公抱怨,希望老公能从中调和。结果老公妈宝男的本性彻底暴露了,老公一个劲劝她不要计较,说婆婆是长辈,就随着婆婆的意思就好了。

徐慧开始想离婚了,她结婚是奔着好好过日子的,现在这样的生活算什么?本应该是同舟共济的伴侣,硬生生地变成了同个屋檐下的租客。这样的婚姻,不是她想要的。可毕竟她是因为感情才结婚的,感情还有,她虽然想离婚,但还是抱着侥幸的心态。

就这样,很快就到了婚后一年,徐慧准备备孕要个孩子。她想着是不是有了孩子,婆婆就能真正接纳自己是一家人了?毕竟婆婆话里话外一直都觉得儿媳不生孩子,就是没想好好过日子。但徐慧没想到,就是这次备孕,成了压垮婚姻的最后一根稻草。

徐慧和老公一起去医院检查,两人都没啥大问题,然后医生建议徐慧好好调理一下,这样身体素质更好,更容易受孕,对孩子也好。所以出了医院,徐慧就去买了一些营养品,众目睽睽之下,是徐慧老公付的钱。因为银行卡绑定了婆婆的手机,所以徐慧刚到家,婆婆就拿起袋子开始对账。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婆婆让徐慧支付所有营养品的钱,理由是这个是她一个人吃,就应该她一个人付钱。然后一些水果之类的,让徐慧支付二分之一。徐慧沉默了一会,说:“我是为了备孕才买营养品的,如果这些也要AA制的话,那我怀孕,以及之后生产和带孩子,难道也这样吗?”

婆婆理直气壮地说:“那不然呢?东西用在谁身上,谁消耗了,就谁付钱。”徐慧死死地看着婆婆好一会,然后又转头看了一眼自己老公,眼见老公还是沉默不语。她终于心死提出了离婚,婆婆骂骂咧咧,说:“离就离,我就知道你不是安心过日子的人,幸好我聪明,提出AA制,不然损失就大了。”

徐慧老公其实不想离婚的,但挡不住徐慧铁了心。我们结婚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开心的事情有人分享,难过的事情有人分担。如果婚姻没了温度,夫妻两人一分一厘都计算清楚,那情分也就慢慢消失了。情分消失了,婚姻也很难长久了。希望大家都能意识到,婚姻不易,不过算计着过日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