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拼命活成了不需要我尽孝的样子,真的太心酸,让两代人泪目

时间:2021-06-18 20:16:39来源:拾光轻旅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作为母亲总是拼命努力把最好的都留给子女。到老的时候,身体不舒服宁愿硬扛也不愿麻烦子女。真的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周日在工作群里,同事王倩问了一个问题:“你们平时都是怎样孝顺父母的?”

下面其他同事陆陆续续地回答了好多,总结出来,无非是给点钱,买点衣服和化妆品,或者没事的时候带着父母出去旅旅游,吃吃饭等。

而王倩的回复一下子让人泪目了:“我最亲的妈妈却拼命过成不需要我的样子,很心酸”说完发了个哭的表情包。

接下来为我们讲了她母亲的点点滴滴。

01.母亲瘫痪在地,被送进医院,天明之后才给我打电话

王倩说自己的母亲六十多岁了,身体不是太好,常年有高血压和糖尿病,需要长期吃药控制身体。

母亲呢是一个爱静,不喜欢来回跑的人,就喜欢待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因为她总觉得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而且老人和年轻人在一起,总免不了许多矛盾,为了不给儿女添麻烦,就一直自己住老家。

上个月的一个早上6点多的时候,王倩刚起床就接到了医院来的电话,医生用严肃的语气告诉她,母亲生病住院,需要家属来照看。

王倩吓得连早餐都没有吃,也没有管自己的孩子,立马开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医院。

到医院之后,询问的时候,刚好碰见了母亲的主治医师:“你母亲在凌晨1点的时候,打电话叫的救护车,病因是服用了过量新型降压药,和储存过期的食物,造成的头晕眼花,全身无力,恶心呕吐等症状,当我们赶到的时候,她已经瘫痪在地不能动了,情况非常危险。”

后来,经过一番诊断,用药之后,病情趋于稳定时,医生让母亲给家人打电话,可她坚决不肯,这个时间点,儿女也都在休息,他们都到了中年,各种压力都很大,能好好的休息就已经不错了,这个时候不能打扰。

“在我们的一再坚持下,让你母亲必须给家里人打电话时,她坚持说自己不记得了,甚至给我们写了免责任书,一直坚持到六点的时候,估计你该醒了,才敢给你打电话。你的母亲实在是太爱你了,太为你着想了。”说着把免责任书拿了出来。

王倩到病房看到母亲,只听到母亲低着头诺诺地说:“让你操心了,是我没有照顾好自己,给你惹麻烦了,我自己请了一天的护工,你赶紧忙你的去吧,不要耽误你的工作,我一个人也可以的。”

“换新药了吗?什么时候的事,以前的药不管用了吗?”王倩问道。

“以前的药效果没有那么好了,上一星期我自己去医院换了药。”母亲小声地答道。

经过一番安置,还没一会儿,母亲就指了指旁边的一位大嫂,催促着王倩:“这有护工,你赶紧忙的去吧,不要耽误工作。”

02.冰箱里,满都是剩菜,床上依然是有洞的床单

下班接母亲回家的时候,被旁边病床的家属拦住说了两句话:“你妈骗你了,她根本没有请什么护工,之前你母亲是随便指了个人。她实在太心疼你了,不想让你为难。”

王倩听到之后,默默地带着已经收拾好衣物的母亲出去。

在路上,母亲:“其实我一个人也可以走得,你忙了一天也累了,回家可以好好休息。”

王倩家里也还有一摊事要处理,语气不好的对母亲说:“你一个人,怎么回去,又不舍得打车,说不定还会为了省那两块钱,步行回去。”

回到家的时候,王倩让母亲坐那歇会,就去收拾屋子了,打开冰箱,里面的食物让她惊呆了。

硬得像砖的馒头,不知道什么时候的剩菜,撕开半包的榨菜,叶子发黄的青菜。再往下层看,里面居然还有王倩和哥哥在端午节送的粽子,重阳节送的烧鸡,还有前两个月买的肉……

当王倩将要大干一场,准备把东西该扔的扔掉时,母亲看到了说不能扔,这些有的还能吃,最后依依不舍的看着这些好像宝贝一样的东西被扔掉。

后来帮母亲打扫衣柜的时候,发现有好多之前兄妹俩送的纯棉床单,真丝被罩都被放到柜子的最里面,而母亲现在的被罩和床单上甚至有个洞。

王倩看到这些,就很生气的对母亲吼着:“你就不能让人省省心吗?有好的不吃,非要吃剩菜,有全新的东西不用,非要用那些旧的不能用的,给你钱也不要,还非要存起来,你就不能照顾好自己,对自己好点吗?”

母亲也看到女儿的脸色变了,就唯唯诺诺低声说道:“哎,我这一个人做饭,一做就多,剩下的也不舍得扔。衣服也穿不坏,扔了不可惜。而且以后你们也不要给我钱了,你们也难,有车贷房贷,一大堆用处,即使给我,我也给你们存起来,这不麻烦吗?”

03.在母亲眼里,我们永远是小孩。

后来哥哥也知道了这件事,就从外地回来了,一家人订了个饭店,在外面聚聚。

还没到开饭时间,母亲就打两三次电话,告知王倩时间、地点,最后又特意叮嘱天气不好,要多穿衣服,不要感冒了。

王倩刚到饭店,就看到母亲在门口跺着脚,揣着袖子走来走去,看到王倩开心地迎了过去。

点餐时,母亲看了看菜单,说这个不吃,那个不吃,我一个老人也吃不了多少,你们少点些。

王倩拿到菜单一看,母亲不吃的都是价格贵的。

后来在吃饭的过程中,母亲吃了几口就说不饿了,就帮王倩和哥哥带孩子,叮嘱他们好好吃。

最后走的时候,母亲看到桌上还有这么多剩的没吃完,就拿袋子全部装了起来,放到冰箱里几天就不用做饭了。

晚饭结束,王倩和哥哥都提议,让母亲在他们俩家轮流住,母亲坚决不同意。

后来还是在王倩的坚持下,母亲后退了一步,说要去养老院住,自己老了不能帮助他们了,但是也不能麻烦儿女,自己也有养老金,住养老院最好不过了。

最后还是经不住母亲的坚持,还是去了养老院。

04.父母爱子,不求回报

当王倩说完母亲的事情之后,大家都沉默了。

作为儿女的我们也有了自己的孩子,各种压力扑面而来,经济压力、家庭关系,人际关系、育儿困境,这些都压在自己的心中,难以喘气。

当我们把全身心都用在这些上面时,对老人的关注度也就少了,我们祈祷他们不生病,不住院,能自己照顾好自己,最好不麻烦我们。

而我们孝顺的方式,无非是给点钱,过年过节送点礼品,可是他们老了,很少地方需要钱,送的礼品也不舍得吃,他们需要什么?

他们需要爱,需要陪伴,但是作为父母,宁愿有病自己扛,出了问题自己解决,也不愿麻烦子女。

作为子女,真的不要让自己的父母过程不需要我们的样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