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刚出生,妈妈不要在4件事上太勤快,这么做宝宝不会受到伤害

时间:2021-06-23 18:16:35来源:娱乐最小辩

导语:宝宝刚出生,妈妈不要在4件事上太勤快,这么做宝宝不会受到伤害

宝宝刚出生,妈妈们又惊喜又紧张,总想去看看宝宝,又怕自己哪里没弄好让宝宝难受。我记得我那会儿同样如此,躺在病床上看着婆婆抱着宝宝,我的心里直痒痒,很想抱一抱亲一亲宝宝,可当轮到我喂奶的时候,我却不敢伸手抱了。

所以在宝宝出生前,准妈妈们应该提前学习一些育儿知识,免得到时候宝宝出生手忙脚乱。想照顾好宝宝,并不是瞎弄!宝宝刚出生,妈妈不要在4件事上太勤快,这么做宝宝不会受到伤害,对宝宝成长有利。

一,抱宝宝不要太勤快

当宝宝出生后,她成了家里的小宠儿,谁见了都想抱一抱,都想贴着脸宠溺一会儿,尤其是妈妈见到宝宝更是腻歪不够,每时每刻都想待在一起,于是妈妈总想去抱宝宝,而抱了之后又不想放下,始终抱在手里。

如果你也想这么做,那就错了,刚出生的宝宝还太小了,骨骼都没有发育好,若是长时间抱着,会伤害到宝宝的脊柱,对脊柱发育有影响。

所以宝宝出生后,只要不闹腾不喂奶就不要抱,让宝宝乖乖地安静地待在床上没什么不好。而且抱得越多,宝宝对妈妈产生依赖,过段时间不想抱都不行,可能要一直抱着睡觉,放下变得非常困难。

二,给宝宝用枕头不要太勤快

宝宝刚出生,还不能用枕头,不管是薄枕头厚枕头,还是软枕头硬枕头,统统都不能用,可有的家长不懂,总以为宝宝不用枕头睡觉不舒服,其实这样考虑是多余的,要知道宝宝刚出生脊椎还没有出现弯曲,只有到三个月后才出现第一个生理弯曲,如果过早用枕头,会影响脊柱发育。

还有些家长会给宝宝用硬枕头,故意让宝宝睡成扁头,这么做非常不提倡,会让宝宝的头型变得很难看,将来影响颜值,现今社会已经不流行扁平头了。

三,陪宝宝玩儿不要太勤快

刚出生的宝宝,它的睡眠时间很长,睡眠次数也很多,基本上都是睡了吃,吃了睡,这是正常的发育规律,但有的妈妈们太兴奋,有了宝宝后经常想逗她玩儿,不想宝宝一直睡觉。一会儿抱一下,一会儿亲一口,或者宝宝刚睡觉,妈妈忍不住去摆弄一下宝宝,结果把宝宝弄醒。

这种做法很不好,如果减少宝宝睡眠时间或者打断宝宝睡眠,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发育,别弄错了!

一直等到宝宝长大一点,睡眠时间减少,这时候再去陪宝宝多玩儿多交流,才能促进宝宝成长,因此不要太心急。

四,给宝宝洗澡不要太勤快

宝宝刚出生,医护人员会帮忙给宝宝清洗身体,他们比较专业,不会弄伤宝宝,不会伤害宝宝身体,而家长给宝宝洗澡,需要特别小心,以免出现危险。

这是因为宝宝太小了,骨骼还非常软,脱了衣服后很不好抱,容易弄伤,再加上刚出生的宝宝有一个脐带残留,而这个部位需要格外保护,不能沾水,不然容易引起发炎等情况,就会伤害宝宝。

所以说还是不要给宝宝洗澡太勤快,一个星期洗三次就可以了,多了不太好,有时候太干净也不好,反倒脏一点对皮肤也是一种保护。

这四件事不要弄错了,对孩子成长有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