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3场3球!大巴黎捡到免费宝贝 荷兰队长是被利物浦耽误的杀手

时间:2021-06-23 16:16:05来源:芒果萌宠

6月22日凌晨,2020欧洲杯小组赛C组第3轮拉开战幕,排名小组第一的橙衣军团荷兰队3-0轻取北马其顿,拿到了一场兵不血刃的胜利。比赛中,已经官宣加盟巴萨的德佩2传1射,而荷兰队长维纳尔杜姆更是完成梅开二度的好戏,将自己本届欧洲杯的进球数增加到3粒,与德佩成为场上最耀眼的明星。

此前两场比赛,荷兰队先后3-2险胜乌克兰,2-0轻取奥地利,两战全胜提前出线。不过本场与北马其顿的比赛,主帅德波尔依然只做出了两处调整,上一场首发的韦赫斯特和德鲁恩轮休,马伦和赫拉芬贝赫出场。开场23分钟,荷兰队后场成功抢断,马伦得球后衔枚疾走杀到前场,并与跟进的德佩完成精彩配合撕破了北马其顿防线,最终由德佩冷静推射破门。上半场,荷兰队1-0领先。

下半场第50分钟,博古伊斯送出精准直塞,德佩传中,荷兰队长维纳尔杜姆包抄到位轻松推射空门得手,为球队扩大了比分。仅仅7分钟后,德容策动进攻,边锋马伦顺势一磕,德佩球到人到一脚推射被门将扑出,但跟进的维纳尔杜姆顺势补射破门,荷兰队最终3-0大获全胜。

此役,维纳尔杜姆打满90分钟,3射2正完成梅开二度,这些数据都是全场最高。此外,他还奉献了2次成功突破,传球成功率高达85%。赛后,他得到了8.4分的全场第2高分,仅次于2传1射的德佩。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前利物浦中场大将在本届欧洲杯上的3粒进球,已经追平了刚刚结束的2020/21赛季他的总进球数,他在代表红军的51场比赛中打进了3粒进球,其中英超38场2球。可以说,维纳尔杜姆就是被利物浦耽误的杀手。

2016年夏天,维纳尔杜姆从纽约卡斯尔转投利物浦,成为克洛普麾下的一员猛将。不过,在渣叔的4-3-3体系中,这位荷兰悍将承担了更多的防守任务,尤其是萨拉赫到来之后,利物浦红箭三叉戟宣告诞生,而球队的最重要进攻套路就是两个边卫罗伯逊和阿诺德的插上助攻,中场三人组的主要职责就是防守拦截,并在进攻的时候将球第一时间分到边路。在这种情况下,维纳尔杜姆逐渐变成了工兵型中场,而他在进攻端的才华则被掩盖。

即便如此,荷兰中场也屡屡在关键时刻大发神威,被誉为大场面先生。最为惊艳的一战自然是2018/19赛季的欧冠半决赛与巴萨的第二回合,当时在萨拉赫和菲尔米诺都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维纳尔杜姆大发神威完成梅开二度,与同样打进2球的奥里吉联手帮助红军完成了4-0的惊天大逆转,成为那个赛季红军问鼎欧冠的最大功臣。

事实上,维纳尔杜姆本身就拥有出色的进攻能力,当年在埃因霍温队效力的时候,他曾经有单赛季18球的表现。而在纽卡斯尔的一个赛季,他也有40场11球5助攻的数据,并在6-2大胜诺维奇的英超联赛中上演过大四喜。在利物浦的5个赛季里,作风低调、在场上勤勤恳恳的维纳尔杜姆也得到了红军球迷的喜爱,欧冠、英超和世俱杯冠军则让他的红军生涯更加圆满。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球员寻求新的挑战的意愿也更加强烈。

如今,维纳尔杜姆已经自由身加盟了法甲土豪大巴黎并得到了一份有着丰厚年薪的大合同,对于30岁的他来说,这是一个非常美好的结果,而对于大巴黎来说,得到维尔纳杜姆,就是捡到了一个免费的宝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