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小诀窍:4~6个月宝宝要养成这些小习惯

时间:2021-07-23 12:17:26来源:教育壹周刊

4~6个月的宝宝开始学翻身,在最初的阶段,妈妈可以帮助宝宝学习先从仰卧翻身为俯卧:宝宝仰卧时,在其一侧放一个玩具,逗引他翻身去取。

同时也可以握住宝宝另一侧手臂,轻轻地把身体拉向玩具一侧,帮助他学习翻身。宝宝学会从仰卧翻身为俯卧后,再从俯卧翻成仰卧似乎是件非常容易的事,妈妈还没注意到,就会发现宝宝已从俯卧变成仰卧,很舒适地躺在床上了。

学会翻身,是宝宝探索世界迈出的第一步,也是他体验一个了不起的成功感觉。从此以后,他可以移动自己的身体,努力去摄取他需要的的东西。

4~6个月的婴儿,可以按照孩子自己的排便习惯。

训练婴儿定时大便应按照孩子自己的排便习惯。婴儿刚出生大便次数比较多,而且较难掌握规律,尤其是母乳喂养的婴儿,大多孩子满月后大便次数会减少,到3、4个月,大便次数基本上一天1、2次,而且时间基本固定。

先摸清孩子排便的大约时间,发现婴儿有脸红、瞪眼、凝视等神态时,便可抱到便盆前,用嘴发出“嗯、嗯”的声音对婴儿形成作为条件反射,每天应固定一个时间进行,久而久之婴儿就会形成条件反射,到时间就会大便。便后用温水轻轻洗洗,保持卫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