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花市买的多肉,当成宝贝对待,养了不到1个月,全都死翘翘了

时间:2021-07-17 08:17:46来源:向阳园艺家

花市买的多肉,当成宝贝对待,养了不到1个月,全都死翘翘了

养多肉这件事,从来都不是简简单单能做到的,不得不说的是,多肉属于外国物种,刚买回家就想要养的很好,属实是有难度,养多肉不像养花,养花很简单,浇浇水就能养的很好,多肉植物单靠浇水是完全行不通的。

养出一棵好的多肉,需要一个好的环境,加上优质的配土,并且还要有精湛的养护技术,只有满足这些条件,多肉才能养好,缺少了任何一个条件,多肉都出不了好的状态,更是有很多的花友,在花市买的多肉养了不到半个月,多肉就死翘翘了。

多肉养不好,这也是真的应了那句话,我把你当成宝贝,你却不好好回报我,不到半个月就死掉了,绝大多数的花友,都是从这一步走过来的,刚开始,不了解怎么养,买到家,能养活的几率也不是很高,这都是很正常的。

多肉养死了不要紧,积累经验,时间久了,慢慢地也就养好了,养多肉靠的是个人的理解能力,还有时间的打磨,养的时间越久,对多肉越了解,两三个月后,家里的多肉也就不会再死掉了,凡事不要着急,慢慢来,总会有熟悉的一天,养多肉也正是如此。

能否养出好的多肉,还是要看圈子的,身边有朋友帮助,有朋友指导,入门也会更快,我当初接触多肉就是通过身边朋友影响的,再加上身边朋友的帮助,配土,买花盆,都是按照套路来的,没有多花一分钱,不要2个月的时间,就进入到了正轨。

导致多肉死亡的主要因素就是环境不通风,浇水过多,当地气温太高,这3点因素是导致多肉出问题的主要原因,只要能躲开这3点,养多肉也是不成问题的,很简单,多去研究,多看别人是怎么养的,现在的短视频这么发达,汲取别人的经验,弥补自己的不足。

关于多肉的养护,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养护方式,每个地区的气候是不一样的,由于气候的差异性,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养护方式,不能只看别人的配土,别人的养护方式并不是适合你,这一点要清楚,我们要做的就是多尝试,多学习。

养活多肉容易,养好多肉难,而且是难度很大,多肉植物并不像传统的花卉,栽到土里,浇上水就能活,多肉的养护难度更高,没有几个月的经验,是很难把它养好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