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贝剩下的奶粉千万别浪费,用来自制酸奶,健康又实惠,营养全面

时间:2021-07-17 08:17:25来源:智伟吃货

宝贝剩下的奶粉千万别浪费,用来自制酸奶,健康又实惠,营养全面。前两天群里聊天,聊到宝宝喂养,奶粉,很多宝妈吐糟,孩子大了,家里很多剩奶粉,孩子不愿喝,大人也不喝,放着又怕过期浪费,有什么办法可以快速消耗。其实剩奶粉可以做很多东西,比如前几天我发过的小奶糖,就是奶粉和炼乳做的,一款孩子吃的小零食,味道不是很甜,孩子吃起来也放心,奶香浓郁。剩奶粉还可以面包,奶糖、酸奶,都是很好的。我家雨爸上次出差带回来两包俄罗斯奶粉,孩子就是不愿喝,我给做成酸奶,一天一瓶,很快就喝光了,很多食物只要我们换个方式,小朋友就会接受了,喝起来还很享受呢。

奶粉做酸奶?很多人存在疑问,没错,就是奶粉做酸奶。适量奶粉加上水,就可以用来做酸奶。前提是加水量要合适,一份无糖纯牛奶要加1份水,然后加入菌粉就可以发酵成功。只要用优质的奶粉,做出来的酸奶质量和口味绝不逊色于牛奶做的酸奶。需要大家注意的是,甜味奶粉中含有大量的糖分,稀释了蛋白质的额含量,所以需要多加水,让蛋白质达到纯牛奶的水平,做出来的酸奶才会凝冻。如果用甜奶粉来做的话,比例是4—5倍的水就行,具体也可以根据奶粉蛋白质的含量来定。看完这个方法,大家会不会雀跃的想试试啊,还等什么,快去做吧,今晚做好,明早起床就能喝了。

食材:全脂甜奶粉130克,温水800克,糖50克,发酵乳酸菌粉一包(1克)做法:1、称重好所用的食材,准备好酸奶机,所用的陶瓷杯用沸水消毒,备用。

2、把奶粉和糖放入玻璃杯里。

3、把温水倒入奶粉中,边到水边搅拌。

4、把奶粉搅拌匀,无干粉,疙瘩,静置放凉。

5、在凉透的奶粉液体中,加入1包乳酸菌,搅拌均匀。

6、把冲调好的奶粉液,倒入陶瓷杯中,挨个倒至八分满即可。酸奶机有两种容器,一种陶瓷钵,也有分杯,用哪种都可以。

7、盖好盖子,酸奶机插入电源,选择酸奶功能,我的酸奶机做酸奶是10个小时,也有8个小时,都可以。一般都是晚上做,早上起来就做好了,直接喝。

8、10个小时后,酸奶就做好了。打开盖子,淡黄色的乳清很明显,酸奶也很浓厚。

9、冷藏后风味更佳,拌果干或者燕麦片都好吃。

小贴士:1、做的时候,尽量根据方子的克数,要是减半,直接全部食材减半,不要私自改动。2、做好的酸奶,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尽快喝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