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产后42天体检,主要查这些,妈妈和宝宝都要查,千万别偷懒!

时间:2021-07-07 12:16:42来源:小丽仅美食

产后42天体检,主要查这些,妈妈和宝宝都要查,千万别偷懒!

在生完宝宝出院时,医院都会再三叮嘱42天后一定要来医院做检查。一些妈妈往往不以为意,做完月子就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产后42天产检的重要性不亚于孕期产检,妈妈和宝宝都要查,主要查这些项目。

进了医院,去什么科室检查呢?你只要在挂号处,说明是产后42天检查,工作人员自会明白,妈妈一般在妇科门诊,宝宝在儿科体检门诊。

子宫大小是否正常,有无脱垂。如子宫位置靠后,则应采取侧卧睡眠,膝胸卧位的练习有助于子宫位置的恢复。

伤口检查

如果你是顺产妈咪,医生要检查下产 道的产道的裂伤愈合的情况;如果你是剖宫产的妈妈,那么你们需要检查一下伤口的愈合情况,看看伤口处是否柔软、是否存在粘连的情况等。

尿常规

血压

产后,一般血压都会恢复到孕前水平。如果血压尚未恢复正常,应该及时查明原因,对症治疗。

宝宝需要检查的项目

宝宝的检查项目,主要也分为两类。首先是全身检查,包括测量宝宝的身高、体重、胸围、头围等,婴儿智能发育的5项评价,这个检查主要是让家长了解宝宝的成长发育情况。

产检前需要准备什么?

产后42天体检,对于不少妈妈来说,也许是产后第一次出“远门”。自己身体与周围环境等或多或少会有些异样感:新鲜兴奋,抑或眩晕不适。此时,妈妈尽量在42—56天间选择一个好天气,在家人的陪同下在一个适宜的时间出门。

给宝宝检查的项目比较多,时间也会长一些,家长要记着给宝宝带上尿不湿、水杯、奶瓶、玩具等。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

感谢您的阅读3

谢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