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综艺《上班啦妈妈》破防:如何看待女性生育后家庭地位的改变?

时间:2021-07-07 12:16:25来源:莉宇侃娱乐

近日,集结了伊能静、热依扎、乃万、戴科彬、郭晓冬、陈铭、程莉莎等嘉宾的综艺《上班啦妈妈》开播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虽然这个综艺比较小众,但是关注它的网友也不少。

大多数看这部综艺的观众在现实生活中都是一名妈妈,因为这部综艺反映了大多数女性成为妈妈之后的经历。就在新一期的节目中,一个话题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如何看待女性生育后家庭地位的改变?

演播室中,褚晨说了这样的一段话:“我是一个因为家庭而放弃了所有友谊的褚晨。我希望我以前的所有朋友都不要怪我,曾经跟他们是那么亲密的一个伙伴,到突然有一天就消失不见了。然后我希望我老公,能回到我没生孩子之前那么爱我。我希望我在他心里的排名高于两个孩子。”

听到这段话,相信很多已经当妈妈的女性观众都会有所共鸣,为了家庭没有了社交,失去朋友,也没有时间去打扮自己,跟先生的谈话也仅剩下了财米油盐,再也没有了当初刚在一起的感觉时,很多妈妈应该也会像褚晨那样无助。

如何看待女性生育后家庭地位的改变?这是一个蛮现实的问题,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角色会发生一个很大的转变,从女孩到母亲,这不仅仅是称谓上的变化,更多的是女性对自己的要求和定位,于是有的妈妈会为了家庭而拒绝社交,集中精力照顾孩子,牺牲了自己的一切。而家人很多时候不会因为女性生了孩子,就把她放在一个很高的位置,反而会对她提出更高的要求。

经历这个过程之后,女性难免会感觉到痛苦,脾气也就发生了变化。都说“女本柔弱,为母则刚”,其实母亲也需要关爱。

如果你的经历与褚晨类似,你会怎么做?

注:文中图片源自网络侵权联系即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