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西晋后期还有这么多像三星堆的雕塑,成都果然是宝贝多

时间:2021-07-07 08:16:05来源:探花君子

三星堆真的是忽然出现又忽然消失的吗?其实并不是我们来到西晋时代,在成都也挖掘出来一个非常像三星堆的古墓葬。

西晋后期,大批流民入蜀,后在貴人首领李特、李雄率领下,起兵反抗西晋统治,于成都建立政权——成汉。成汉是秦汉以来少数民族以成都为中心创建的第一个割据政权,是十六国中最早建立政权的国家之一。成都博物馆二楼近出口处有两个展柜,里面陈列着浆洗街桓侯巷成汉墓出土的陶俑,其面目与三星堆青铜人像有着迷之相似。成汉墓为市保,位于华西附一院内的小睡莲池旁,现保留着土冢。

这些雕塑是不是长得也很像外星人?

此尊陶俑头部有鹿角般的装饰,嘴角边生出两道向上弯曲的胡须,额头眉心位置贴一圆状物。

铜钱陶俑陶猪成汉(306-347年)

眼睛、耳朵、鼻梁、哇角完全不同于一般出土的陶俑形象。

成都浆洗街桓候巷成汉墓出土陶俑成都浆洗街桓侯巷成汉墓出土陶俑浆洗街成汉墓出土陶俑样貌奇特:高鼻大耳,有的耳垂有孔,宽眉、大眼、阔口,神态别具一格。由于成汉政权的建立者李特、李雄为貴人首领,因此推测这些陶俑形象可能源于貴人的相貌特征,也可能与其宗教信仰有关。成都浆洗街桓侯巷成汉墓出土吹排萧俑港成汉墓出土吹哨俑

浆洗街桓侯巷成汉墓1966年,成都浆洗街桓侯巷在修建人防工程时发现了“玉衡二年”纪年砖。玉衡(311年-334年)是成汉武帝李雄的第三个年号,共计24年。后经考古发掘确认为成汉时期墓葬。墓中出土了大量陶俑、青瓷器及金戒指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