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经验:新生宝宝洗澡注意事项!

时间:2021-07-06 18:16:36来源:一姐说历史青

宝宝出生的时候身子特别软,而且有时候会动来动去的,感觉无法下手,刚开始都不敢给她给洗澡,怕弄着她了,慢慢的也算有些经验了。

洗澡的时候要托着她的头慢慢来,头和身子要分开洗,以防感冒,宝宝每天都在排泄,还有出汗,所以我们每天都给她洗澡,她也特别享受洗澡的时候。

准备东西:

浴盆×1

水温计×1

纱布浴巾×2

洗脸巾×1

洗头巾×1

洗PP巾×1

抚触油×1

润肤乳×1

护臀膏×1

换洗的新衣服×1

尿不湿×1

注意事项:

1、室温在27°以上,我每次会开浴霸先把浴室温度预热一下,洗澡的时候关掉,因为宝宝躺着的时候会盯着亮的地方,对眼睛不好。

2、水温在37°~40°之间,如果把握不好,可以买个水温计。

3、洗澡时间在吃完奶半个小时和一个小时之间,防止饿着宝宝情绪不稳定容易哭和吐奶。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

洗澡步骤:

目前是给宝宝用清水洗,用三条手帕巾来区分开,分别使用,粉色用来洗头,白色洗脸,蓝色洗PP。

1、先洗头,用手肘从背后夹住宝宝身体,托住头头,手把宝宝耳朵给挡住,用洗头巾沾水擦拭头,洗完擦干。

2、擦干头发用洗脸巾打湿了拧干擦脸。

3、洗完脸把宝宝放入浴盆里面洗澡,从上往下用洗澡巾在水里打湿了捞水往身上淋。千万不要来回搓,宝宝皮肤很嫩的。

4、洗PP要从前往后洗,把大腿往两侧扒开,褶皱处擦一擦,另外再用一小碗干净水把宝宝PP再冲一下,因为是女宝宝,为避免循环水宝宝下面感染。

5、洗完之后用大浴巾把宝宝裹住,在浴室待会儿让浴巾把宝宝身上水吸差不多了,然后再擦干,抱到房间。

6、用抚触油给宝宝全身抚触,她会很享受这个过程,再涂抹脸霜、身体润肤乳。

7、擦干皮P之后抹上护臀膏,出生回到家到现在一次都没有过红PP。

8、再穿上尿不湿、衣服。

9、穿好衣服躺在床上再做个排气操,也没有因为胀气难受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