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宝宝只“哭给妈妈看”,被宝爸吐槽是“戏精”,为何娃喜欢磨妈妈

时间:2021-06-23 20:16:16来源:探索车市

人们喜欢把爱哭闹的宝宝比喻成“磨人的小妖精”,而在大部分宝妈心中,宝宝只是一个“磨娘精”而已。

别看小婴儿好像一副不懂事的样子,其实是有很多小心思的。有时他并不是在随便哭,而是在故意哭给某个人看,这个“幸运”的人多数是宝妈。

5个月的宝宝只“哭给妈妈看”,被宝爸吐槽是“戏精”

诺宝已经5个月了,最近掌握了一项新技能——假哭,家人对此哭笑不得。

蕾蕾生完宝宝后大部分时间是自己在带,丈夫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每天宝宝没醒就出门,应酬完下班回家宝宝已经睡着了。

好不容易等到工作稳定,宝爸终于有时间好好与宝宝相处了。蕾蕾感叹,让丈夫好好体验一下,这个小家伙平时是怎么闹人的,奇怪的是,宝宝在被爸爸带的时候特别乖巧。

一次周末,丈夫给蕾蕾放个假,让她和闺蜜开开心心地逛街吃饭,并保证自己一定能带好宝宝。

几个小时的时间里,诺宝确实一直没有哭闹,蕾蕾回家时丈夫刚想“邀功”,卧室里却传出了宝宝的哭声。宝宝在妈妈的怀里委屈地哭着,好像在告状一样,宝爸吐槽宝宝是个“戏精”。

宝宝喜欢故意“哭给妈妈看”,原因其实很暖心

许多小宝宝都喜欢在妈妈面前哭,婴儿时期宝宝的这种表现更明显,导致妈妈比别人更累一些。这不是宝宝在欺负妈妈,而是有几个暖心的原因。

★ 宝宝“哭给妈妈看”,可以填饱肚子

相比之下,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更喜欢哭给妈妈看,这算是一种本能。

在宝宝没吃辅食之前只能靠母乳充饥,就算在别人面前大哭也是填不饱肚子的。因此宝宝会等待和寻找妈妈,并用哭声告诉妈妈“我饿了”。

★妈妈和其他人比起来,照顾宝宝更细心

多数宝宝出生后由妈妈照顾的多一些,关于婴儿一系列照料的细节,妈妈懂得更多。

当宝宝被别人照顾时,可能大哭得很厉害,大家根本不懂宝宝在表达什么,只是一个劲儿地喂奶粉。所以宝宝渐渐懂,在别人身边哭是没用的,要在妈妈面前哭。

★ 宝宝内心最依赖的人是妈妈

十月怀胎的日子很漫长,宝宝在没出生之前,就已经和妈妈亲密相处那么久了,很熟悉妈妈的声音。

加之出生后有妈妈每天在身边照顾,宝宝对妈妈有绝对依赖感和信任。只有在妈妈身边时宝宝才敢表达出最真实的情绪,因为他知道自己哭闹和发脾气,也不会被妈妈抛弃。

宝宝愿意哭给某个人看,证明他有“能耐”

大人可能会疑惑,宝宝为什么从出生就能区分出妈妈和其他人,小家伙比我们想象中要厉害呢。

部分婴儿刚出生时还没有睁开眼睛,即使睁眼后他的视力也不是很好。

不过,宝宝在孕肚里就熟悉妈妈的声音了,刚出生时的他们就是用声音区分谁是妈妈。等到和妈妈熟悉几天后,宝宝会记住妈妈身上的味道,到那时宝宝闭着眼睛也能闻出来谁是妈妈。

宝宝出生1~2个月,开始注视人和事物,3个月左右已经能看清人脸了,到了4个月以后可以完全通过面孔区分谁是妈妈。

宝宝愿意哭给妈妈看,说明妈妈照顾得很好,宝宝信任妈妈愿意将最真实的自己展现给妈妈看,是一种负担更是种幸福又甜蜜的体验。

与此同时,也反映着一个细节上的问题,那就是家中宝爸和其他人也要与宝宝建立良好的信任与依赖,尤其要注意爸爸与孩子的互动。

【今日话题】你的宝宝喜欢哭给谁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