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越是没本事的妈妈,越爱做这两件事,占一个的都不利于家庭和睦

时间:2021-07-06 20:16:04来源:两口育儿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妈妈非常重要,因为妈妈是否乐观,是否积极向上,很大程度上能够影响一个家庭关系的和睦。

如果妈妈在家庭里说话的分量越重,越有家庭地位,那么家庭成员相处起来也会更和谐,家庭的方方面面都能够被很好地照顾到。

另外,这种妈妈还能带领家里面的人过得越来越好,能帮助孩子的学习成绩提高,也能帮助丈夫的事业发展。

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人说:“每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女人”的原因。

如果妈妈们想要更好的家庭地位,并不需要丈夫,孩子或者是婆婆给自己,而是需要自己去争取的。

可是有些妈妈偏偏就是不明白,总喜欢没事找事做,这些都在做一些无用功,却还企图要用这些无用功来增加自己的家庭地位,这些都只能从侧面证明妈妈没有本事。

越没本事的妈妈就越喜欢做这几件事:

只会比较

妈妈都希望家庭每一个成员能过得越来越好,变成越来越优秀的人。但是不同的是,有的妈妈在发现自家老公和孩子的不足之后,会想方设法帮助老公和孩子,比如:请老公的同事和领导吃饭,多去参加孩子的家长会和孩子的老师沟通等等。

可是有一类妈妈自己没有本事,却偏偏喜欢拿老公和孩子跟别人进行比较。

对于老公事业方面,这种妈妈会天天唠叨:“谁家的丈夫又升职了,谁家又换了大房子,一个一年赚了多少钱”等等,她们会天天贬低自己的老公。

在她们看来,自己这样是为了让老公有上进心,看到别人的好,能够变得更加的勤奋。可是事实是,这样不仅会降低老公工作的积极性,还会导致老公和妻子的关系越来越疏离。

在孩子的学习成绩方面也是如此,这些没有本事的妈妈会在孩子的面前数落孩子,告诉孩子自己花了多少钱,费了多少心思,隔壁的孩子考的成绩多么好等等。

妈妈们觉得自己这样做,是为了激发孩子的攀比心理,激励孩子前进。可在孩子看来,这就是妈妈觉得自己没有用的表现,甚至有的孩子会在一气之下就对妈妈说出“你觉得她好,你就做她妈妈得了”这种话。

因此,妈妈要反过来思考一下自己:那些升职加薪的男性,他们的妻子是否比自己更体贴老公呢?那些学习成绩考得更好的孩子,她们的妈妈是否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会比自己更用心呢?

如果妈妈们一味地只拿老公和孩子与别人比较,却忽略了自己在这个家庭中的影响力,反而不利于家庭关系的和睦。

除了自我思考之外,妈妈也要和老公,和孩子互相加油打气,互相激励,一起前头并进,而不是只会抱怨自己生活不如意,或者是总拿别人优秀的一面去和自家人的不足做对比。

什么事都亲力亲为,却偏偏喜欢抱怨,唠叨

有的妈妈在家里面非常勤快,不管是家务活还是带孩子,甚至是出去采购,她们都“喜欢”自己做或者说是自己逼自己做。

因为在她们看来,老公和孩子是干不了这些事情的,反而会浪费时间,还不如自己亲手做算了。可是真当自己亲手做了这些的时候,妈妈心里又感觉不平衡,她们会一边做一边唠叨,抱怨老公和孩子这里做不好,那里做不好,什么事都得自己来等等。

妈妈们这样做分明就是在自寻烦恼,浪费自己的精力。

仔细想想,有的事情不让老公干,不让孩子干,他们又怎么可能会越做越好呢?妈妈们一边不放心让别人做,一边又不甘心自己来做,然后满腹牢骚,又是何必?

有的妈妈们天真地以为,做这些可以让家人看到自己对这个家里面的付出,让家人理解自己的辛苦。

实际上,妈妈们把事情做了,本来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可是做了却偏偏要一直抱怨个不停,只会让家人觉得很烦,觉得无语,反而落了一身不是。

妈妈们要记住,想要在家里面拥有家庭地位,做一个聪明,有本事的妈妈,没有必要去跟别人比较,也没必要什么事都亲力亲为。

你只需要做好家里面的大当家,引导整个家庭等大方向,给予家庭成员鼓励、激励、建议。这样不仅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会更和睦,而且各个成员的事业和学习成绩也会蒸蒸日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