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为啥宝宝喜欢“揪妈妈头发”,有时连鼻孔都不放过?或有三点原因

时间:2020-12-28 16:16:39来源:室内设计案例赏析

抓握反射又叫达尔文反射,主要表现新生儿的手掌或手指,碰到任何东西都会握紧,并持续一段时间,是一种本能反应和正常现象。

都说孩子是“磨人的小妖精”,这种说法只有当了妈之后,才会真正的了解背后的含义。

因为有些宝宝看似表面上比较乖巧,但是有些时候做出来的事情,会让宝妈们原地抓狂,比如宝宝经常抓宝妈头发,或者是抓宝妈的鼻孔...

很多宝妈遇到这种情况,第一时间都会感觉到很蒙的状态,毕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会做出这样的举动,难道宝宝是比较讨厌自己吗?

被宝宝即将“抓秃顶”的宝妈

莹莹家的孩子已经六个月大了,小家伙长得白白胖胖的,家里的人都很喜欢这个孩子。

作为孩子的妈妈,盈盈对这个孩子也是比较疼爱和关心,主要是孩子的性格太讨喜了!

平时不会像其他的孩子一样,有什么事第一时间就是哭闹,孩子几乎没有哭闹的时候,绝大多数的时候都很乖。

然而孩子唯有一点,却让莹莹感到很发愁,原来宝宝私下里会经常扯莹莹的头发,每次扯头发都会导致莹莹的头发变少了一些。

久而久之,莹莹都会向身边的人调侃道,自己马上要被孩子揪秃顶了!其实她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又在短时间内找不到合适的方法。

但其实宝妈们只要知道这背后的真实原因,就能理解为什么宝宝会经常抓头发,甚至是抓鼻孔了,才能更好应对哦~

第一点原因:比较爱妈妈

相关数据分析,孩子一般是在0~3个月这个时间段,抓握反射尤为明显,4~6个月之间会逐渐消失。

很多人不能够理解,孩子为什么老是抓着我的头发不放,这是因为孩子本身和妈妈就比较亲密。

所以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对妈妈的爱,并不是像表面上看起来那样,好像宝宝在对宝妈施暴一样。

但是像打人,挠人等这些行为,都是宝宝表达对妈妈的爱的一种表现,因为孩子没有语言能力,所以只能通过这些方式来表达自己有多喜欢妈妈。

应对方式:温柔对待宝宝

如果你也被宝宝揪着头发不放,这时尽量不要去凶宝宝,如果觉得宝宝觉得揪头发有些疼,在这时就可以适当的去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比如和宝宝说头发的重要性,以及头发对人类究竟有什么作用,可能宝宝当时并不能够理解你在说什么,但是宝宝会转移注意力,让宝宝对头发有一个出印象。

想要在短时间内快速解这种现象,那么建议宝妈们就过去抱抱宝宝,或者是给宝宝解释。

同时语气一定要温和,不要去严格的批评孩子,毕竟在他们眼里,这是爱你的表现,而不是对你施暴的表现。

第二点原因:让妈妈更关注宝宝

由于认知限制,在婴儿眼中,自己扯妈妈头发能够得到她们的迅速回应,尽管可能是疼得龇牙咧嘴。

大多数时候,宝妈正在做别的事情,就会被宝宝突然揪了一下头发,只是因为宝宝想让妈妈更多的关注自己。

宝宝洗完妈妈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自己一个人身上,而不是忙着手中的事物,或者是沉迷于一些电子产品,而对自己渐渐变得冷淡,所以通过揪头发的方式,引起妈妈的注意。

应对方式:多陪陪宝宝

既然宝宝想让你多去陪伴他,那么不管有多忙,建议宝妈放下手中的事物,而去全神贯注地陪伴宝宝,让宝宝在心理上建立足够的安全感。

毕竟宝宝觉得妈妈是自己最亲近的人,对宝宝来说,妈妈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自己的身上,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所以建议宝妈们多陪宝宝玩。

第三点原因:单纯觉得好玩

孩子虽然年龄小,但是他的天性是比较贪玩的,揪头发对于孩子们来说,会让他们感觉到很新鲜,是一件没有尝试过的事情。

所以在宝妈喂奶的过程中,宝宝看到妈妈的头发,就想要用手去抓住,并且在抓妈妈的头发时,会关注妈妈当时的表情是什么样的。

如果发生了一些明确的变化,宝宝会因此感觉到很有意思,只是单纯的觉得好玩,并没有故意为难妈妈的意思。

所以宝妈们应该理解宝宝这种做法,而不是一味的去责怪宝宝。

应对方式:积极引导孩子

宝宝觉得这种事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但是却建立在宝妈的痛苦之中,宝妈应该正确地去引导孩子。

告诉宝宝这种贪玩的做法是不对的,不要一上来就劈头盖脸地批评宝宝,而是去正确的给宝宝讲哪里不对,应该怎样做才是正确的。

建议宝妈在讲解的过程中一定要耐心,虽然宝宝不一定能听懂你说的话,但是这样的沟通能够拉近宝宝妈妈之间的感情,会让你们变得更亲密。

欢迎讨论

你家孩子会经常揪你的头发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