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千元买了个宝贝上了鉴宝栏目, 专家现场估价让他差点没站稳!

时间:2020-12-27 10:16:13来源:动漫江湖百晓生

盛世古董乱世黄金这句话大家都理解,在盛世安稳的生活中,古董这个玩意儿一向都是那些收藏爱好者的最爱,前不久在安徽就有一哥们找出了在30年前买的宝贝上了鉴宝栏目,原本只是碰着试试看的想法让专家估一下价,没成想让他差点没站稳脚跟!怎么回事呢?

他这样说的,自己本身就是个爱收藏的人,平时家里大大小小的藏品也不少,可唯独这件宝贝让他珍爱有加,是什么宝贝呢?在大概30年前,也就是80年代末的时候在一次在外出闲逛时看到了古玩市场上的这件金锭,第一眼

看上去这个金锭就很有年代感,感觉比较喜欢,于是就花了一千块钱买下了。这个金锭很大,上面还有字迹。但是不是很清晰,于是他自从买回去以后,就一直收藏在家里。

由于平时非常的喜欢,一直放在手里把玩,逐渐的字体也磨光了,清晰了。然而这

么多年过去了,很多人都觉得这个金锭上面的字不是古代的字,并且也觉得不是金锭,估计是个铜的。这一来二去的,这哥们也不知道这是个真的还是假的,于是就想找专家来给掌掌眼,就带着金锭来到了节目上。

专家仔细的听完他这宝贝的来历后,就接过金锭来,然后专家先是掂了掂惊讶地说:“你胆子真大,30年前年的一千块钱能买多少东西啊,可不是一个小钱,那时候的工资每个月大概在30至40元左右,有的家庭三年都不一定能攒这么多钱,你就这么去买了个金锭?”男子当然也是支支吾吾的并没有详细说明这一段,相信家中肯定为这件事闹翻天了!

此时

专家又接着说:“这是宋代十两金锭,是真品!这个东西放在手里很有压手感,这个手感就不是黄铜能比得上的,所以肯定是真金的。通过仔细观察,我们可以可以看到在金锭的周围还有一些不太规则的颗粒,这是黄金的特点。金锭的表面有一些文字,再结合这个造型,所以综上我们可以断定这是宋代的十两金锭。”

并且专家还现场估了价

:“像这样类的东西,现在保存很少,有流传下来的,大多也都因为磨损的太厉害,品相不怎么完好,你这一个品相相对来说很完好,并且本身这个就是实物黄金,十两重的话按市场价也非常值钱了,并且还是有文物价值的,所以市场价在100万以上”!

这时候这哥们心里悬着的石头算是落了地了,终于知道这件收藏了30多年的宝贝真正的价值了,当初花了3年的积蓄买了这么个宝贝现在翻了好多翻,也值了!

感谢各位看官在百忙之中抽空阅读我的文章,我想说,古玩市场鱼龙混杂,不是每个人都是想上面那哥们那么幸运的,本身投资就是有风险的,所以各位看官不要去盲目的跟风,不然吃亏的可能是自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