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预告|“校长妈妈”为爱留守 《新山海经》逐梦前行

时间:2020-12-25 18:16:16来源:新闻日日睇

乌蒙山区是中国贫困面最广、贫困程度最深的集中连片特困区之一,贵州有句俗语:“纳威赫去不得”,说的就是毕节的三个国家级深度贫困县——纳雍、威宁、赫章。

一位来自广州的老师,为了纳雍山区里的孩子,一次又一次延长支教时间,因为她的到来,被疾病困扰的学生通过广州先进医疗技术重获新生,搬迁进城的易地移民孩子拥有了明亮的课室,曾经被大山隔绝的梦想也注入了海的力量。孩子们都亲切地叫她“校长妈妈”,她就是纳雍天河实验学校校长、广州对口帮扶纳雍的专家教师詹雯。

“教育是生命影响生命的事业”。每天清晨7点半,詹雯会准时到校门口迎接学生入校,不停地和学生击掌、拥抱,嘴里不断说着“早上好”,孩子们也从“校长妈妈”身上感受到从来未有过的尊重和温暖。

詹雯把时间都投入到学校和孩子身上,在扶贫工作紧张进行的时候,她却错过了父亲的最后一面。每每想到这个遗憾,詹雯的眼里都会闪烁着泪光。但帮助大山里的孩子改变命运,也是父亲对詹雯的期许,为爱留守的“校长妈妈”用自己独特的教育方式,引领山区孩子奋力追光,逐梦前行。

广州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匠心制作的4K大型纪录片《新山海经》,跟随“校长妈妈”的足迹,探寻脱贫攻坚中的“教育经”。《新山海经》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在广州广播电视台多个频道播出,一连四晚,每晚一集,并将在贵阳广播电视台同步联播。

《新山海经》以纪实的手法、生动的角度、鲜活的故事,真实记录在决战贫困、决胜历史过程中所沉淀的“广州经验”、“广州智慧”和“广州力量”。

播出时间

01

广州广播电视台

新闻频道播出时间:1月1-4日21:10

02

广州广播电视台

综合频道播出时间:1月1-4日23:00

03

广州广播电视台

南国都市频道播出时间:1月1-4日21:30

贵阳广播电视台同步播出 

除了能在《新山海经》的播出中

看到 “校长妈妈”詹雯的故事之外

12月26日(周六)15:00举行的

《新山海经》发布仪式当中

导演团队将和观众分享

采访“校长妈妈”的幕后花絮

和不为人知的心路历程

在发布仪式上

还会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滚山珠”等精彩表演

敬请期待!

请拉到文章最下方

您的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如不能亲临现场,

诚邀您进入花城+APP直播间

共同见证!

还可以进入《新山海经》发布仪式的图文直播间,除了仪式,还有海量台前幕后花絮实时更新哦!

记者:陈谢思

编辑:李雨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