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养殖着180元一斤的“宝贝”!快看是啥

时间:2020-12-25 16:16:47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蔡俊

每年入冬后,梭子蟹、青蟹的价格就会明显上涨,到春节前后达到高峰。炎亭居民把握这一商机,开展梭子蟹、青蟹暂养,在入冬前以较低价格收购,暂养至春节价高时出售。目前炎亭梭子蟹、青蟹暂养已逐渐逐步向规模化发展,并成为当地的特色产业。

在炎亭某养殖厂,暂养池的沙子底下隐藏着不少肥美的梭子蟹;而养殖盒内,则单独暂养着青蟹。养殖户徐仁乾正仔细查看水温、螃蟹活力等情况。他告诉记者,每年农历九月半到十月半期间,是梭子蟹、青蟹的捕捞旺季,他会以较低的价格收购梭子蟹、青蟹,暂养到年底价高时出售。

养殖户 徐仁乾:“收购价大概是(每斤)130元左右,暂养到年底的话,大概过年的时候价格能达到(每斤)180元左右。我们这大概是1500斤左右的海鲜,总价值应该二十几万吧,过年的时候,我们估价大概能赚个五六万、六七万左右。”

养殖户告诉记者,梭子蟹一般用水池暂养,而青蟹由于好斗,必须用养殖盒单养。暂养期间水温最为关键,梭子蟹水温要保持在20度左右,而青蟹则要24度左右。暂养的两个多月时间内,梭子蟹和青蟹依靠海水中的养分生存,不需要喂食。但管理人必须每天查看水温、水质及供氧情况,并时刻观察螃蟹活力,确保安全过冬。

养殖户 杨正善:"以前我们是直接海水抽上来养一下,现在2017年引进设备,有紫外线杀菌、过滤器这些都有。像这种蟹养起来年底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客户过来预定的,因为品质好,跟野生的买过来一模一样。"

据了解,炎亭镇有着中国梭子蟹之乡的美誉,炎亭人暂养梭子蟹和青蟹已经有二十几年的时间。近年来,在政府引导下,从一开始家庭式分散养殖,到如今逐步形成养殖合作社、公司,炎亭镇的梭子蟹、青蟹暂养业逐渐走上规模化、产业化发展道路。

炎亭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副主任 庄怀祖:"我们因为设备越来越好,暂养的技术越来越好,我们引进先进的技术以后呢,它的死亡率越来越低,就形成比较规模化的发展。稍微上规模的几个我们就扶持他,有的时候上一级部门还有资金补助,后来就形成几家比较上规模的企业。"(出处:苍南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刘莉莉 吴宝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