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再高的物质起跑线,也比不上好的育儿观念,网友:别把好牌打稀烂

时间:2020-12-24 18:16:07来源:宸源加油

前一段时间在网上这么一条热搜,大意是这样的,一个家庭年收入只有7万元,孩子要上幼儿园了,可是,给孩子选择幼儿园,完全不考虑自身的实际情况,想要给孩子选择5万元的幼儿园,给出的理由是圈子很重要,孩子需要一个高起点。

无独有偶,网友李先生也面临同样的情况,李先生是一名洗车工,每个月的工资加上兼职的收入,大概在六千元左右,女儿丫丫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了,家里人也想给丫丫找一个好的幼儿园。

家人认为,孩子在好的幼儿园里,可以接触到更多有钱有势的人,这些圈子很重要,会对未来有很大的帮助,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因此,一家人节衣缩食,也要将孩子送进高级幼儿园,也要给孩子买高档的衣服,买高档的玩具,只是为了给孩子一个高的起跑线。

其实,有些圈子不是进去就等于融入的,自身没有实力,即使进入了,也是透明人,也会被边缘化。

更何况孩子的起跑线从来不是上过什么样的幼儿园,而是一个全方位优秀的自我。家长如果想要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就应该要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念,从小培养孩子正确的习惯,积极引导孩子,让孩子活出自我风采。

在孩子小的时候,家长应该要培养这几个习惯

良好的学习习惯

培养孩子自主学习,做父母的应该要适当的示弱,不要什么都给孩子答案,让孩子自己去探索,寻找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培养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

做一件事情,要先问问孩子的想法,激发孩子的积极主动思考,让孩子敢于拥有独到的见解。大量阅读科普读物或者文学作用,从书籍中领悟新的道理。

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家长应该要教会孩子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尤其是在周末,没有了老师的约束,孩子难免会散漫。

应该要学会合理安排周末时光,在规定的时间完成任务。很多孩子容易分心,一会看看手机,一会看看电视,控制不住自己,往往就难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计划。

家长要督促孩子实行计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当孩子完成任务时,给予一定的奖励,而孩子没有完成任务,也要给予一定的惩罚,以此来激励孩子奋发向上。

正确的交友观

很多大人在选择朋友时,往往会看对方的家世和背景,不会选择和自己身份地位低的人进行交往。其实,一段纯洁的友谊是孩子一生的财富,因此家长一定要摆正交友观念。

孩子真诚友好,积极大方,那么也会吸引到这种类型的人做朋友。当孩子在交友的过程中出现了困惑的时候,家长可以积极引导,让孩子学会关心别人,懂得站在不同的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

父母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应该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

在《高情商教育》这本书中,曾经提到过,教育绝不仅仅是帮助孩子纠正错误,给孩子定规矩,而是一份爱,教育需要根植于爱,没有了爱,教育就失去了意义。

接受孩子不完美的事实,给孩子成长时间

每个父母都期盼自己的孩子能够足够优秀,可是往往这些孩子都是别人家的孩子,看到自己的孩子就恨不得踹两脚,这就是大多数人的心态。可是人哪有完美的,更何况是一个心智不完善的孩子呢?

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在拿着孩子的缺点和别人的优点比较,却往往看不到孩子身上的优点了。每个人都需要成长,孩子也是如此,家长应该要有静等花开的心态,不要操之过急,给孩子成长的时间。

远离踢猫效应,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踢猫效应,情绪是会传染的,不管在外面承受了什么,请学会将情绪发泄完再回家,不要将坏情绪带给身边的人。父母是一个懂得控制自己情绪人,那么孩子也不会随意乱发脾气。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不必在意一个阶段的输赢

看到其他的孩子取得了好成绩,自己的孩子却一塌糊涂,很多家长难免会垂头丧气,其实,人生的赛道上,没有终点,任何的时刻都可以是起点,只要不认输,不气馁,随时都会有翻盘的机会。

我们总是担心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尽力给孩子最好的,殊不知,一个人不够优秀,起跑线再高也没有用,人生的赛场上,孩子们比拼的是自身的实力,家长与其给孩子好的物质条件,不如摆正育儿观念,让孩子拥有一笔无形的财富。在你的身边有没有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家长呢,他们的孩子怎么样了?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