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熬夜除了影响孩子身高,这2点危害妈妈们也必须知道

时间:2020-12-25 10:16:12来源:搜罗历史万象

01

周末到小美家串门,上午十点了,一家人还没起床!原来小美一家子都是夜猫子,现在孩子已经上小学一年级了,因为夫妻俩顾忌着孩子要上学,晚睡的习惯还算克制,都是等家里孩子睡着了才刷电视剧玩游戏。

好不容易等到了周末,孩子也不用早起上学,夫妻两人好像就没了顾忌,周五晚上,孩子到了睡觉时间一看爸爸妈妈还没睡,也玩的不亦乐乎。夫妻俩也没有向上学时候对孩子那样约束,于是乎,孩子跟爸妈一样怎么也得到十二点了才去睡着,自然我敲门的时候一家子还赖在床上!

这让我想起有一年去上海出差,飞机11点到达,上海的朋友去接机,带我们去了一个24小时营业的饭店,那里灯火通明,很多大人带着孩子在吃夜宵,有说有笑,丝毫没有困意。

当时很感慨,孩子怎么这么能熬?朋友说,孩子都已经习惯了,太早了根本睡不着。

02

曾有一项对全世界范围内,近万名妈妈的调查显示,良好的睡眠规律与睡眠结果呈正比关系。那些按时睡觉的孩子,往往睡得更快,起夜次数更少,睡眠质量更高,而熬夜的孩子,睡觉质量会更差。

而我国儿童睡眠障碍合并报告率为35.1%,七成以上中小学生睡眠不足。在各个学龄阶段,平均每日睡眠时间比美国、意大利、瑞士等国家的儿童少了近一个小时。

身体得不到休息,脑细胞同样也如此,成人熬夜之后都会记忆力减退、下降,更何况是发育中的孩子?

孩子在熟睡后,脑蛋白质的合成会增快,这十分有利于智力的发育。睡得好,精神就会好,白天接收信息的能力就更好,大脑也能迅速从疲倦中恢复。

国外的一项调查显示:儿童的睡眠与学习成绩成正比关系。如果孩子睡眠少于8个小时,学习能力会减弱,反之则会明显增强。

03

浙江一位10岁儿童,因为每天晚上熬夜玩手机不睡觉,突然有一天上课昏昏沉沉,还用自己的头撞墙。

老师赶紧通知家长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是孩子智力严重退化,孩子现在的智商基本是婴儿的智商。

经过检查,原来孩子是自身免疫性脑炎造成的智力受损,所以孩子的精神和身体都出现了很大问题。当孩子出现这种状况,就是因为长期玩手机,经常熬夜不休息导致的。

同时,长期处于缺觉状态,孩子的身体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免疫力就会下降,抗病毒能力也不如前,感冒发烧更是会找上门。如果发现孩子频繁生病,可以多关注下孩子的睡眠时间。晚上早点睡觉,孩子的器官也得到休息,免疫力也会慢慢上升,感冒发烧的机率也会降低。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睡眠的时候会产生叫细胞因子的蛋白质,我们的身体依赖这些蛋白质来打败感染、疾病和压力。睡眠一旦缺乏,就会影响这些因子的数量,影响免疫系统,从而增加患感冒和感染性疾病的可能性。

熬夜确实是一个很不好的行为习惯,孩子熬夜会影响大脑发育、影响长高、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心理健康,所以家长一定不要让孩子跟着熬夜,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是王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