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日历】睡眠对孩子身高有什么影响?

时间:2020-12-24 20:16:29来源:新浪育儿

【睡眠对孩子身高有什么影响?】

睡眠主要影响生长激素分泌。生长激素分泌模式是脉冲式自主性分泌,每3-4小时有一个脉冲,有昼夜节律。白天的分泌量很少,大部分是在入睡后分泌的,尤其深度睡眠的时候,生长激素分泌才能够达到高峰,夜间分泌量是白天的3倍左右。生长激素分泌最多的时段是夜里10点到凌晨1点左右,以及凌晨5-7点。如果睡眠不足、睡觉特别晚会影响生长激素分泌,也就会影响孩子长个儿。

一般建议新生儿期每天睡18-20个小时,1-3岁每天睡12-14小时,4-6岁每天睡11-12小时,小学生每天睡眠10小时,初中生9小时,高中生8小时。所以,建议儿童晚上9点钟上床,而且要有一个比较安静、黑暗的环境,不建议开着灯睡觉。

新浪育儿的微店全新开张

https://weidian.com/?userid=1789366432

进入浪小花的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