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漫说快评|育儿伪科学泛滥谁之过?

时间:2020-12-24 18:16:40来源:交汇点资讯

如今,互联网成了诸多年轻父母备孕育儿的首选知识来源。然而,一些网络育儿自媒体上育儿伪科学泛滥,年轻父母学习后,轻者损失钱财,重者危害宝宝生命健康。

育儿伪科学泛滥谁之过?平台方当然是第一责任人。育儿自媒体的运营模式和其他自媒体并无不同,会因为流量冲动和经济利益,有意无意地发布错误、虚假的信息。但事关婴幼儿的健康安全,平台必须对发布方的身份、背景进行资格审查,尽可能从源头阻断育儿伪科学的传播。监管部门也应重拳出击,绝不能姑息一些无良自媒体。同时,这也给年轻父母提了个醒:互联网时代不缺乏信息,缺乏的是信息甄别能力。在育儿大事上,与其听信自媒体,不如多听听老一辈的建议,或是请教医生。

文/袁媛 图/曹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