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有种隔代遗传叫“潘长江外孙”,完美避开妈妈高颜值,和姥爷神似

时间:2020-12-25 16:16:19来源:娱乔追剧

“遗传本来就是世界上最神奇的存在”

不得不说我要不是亲眼所见,我真不敢相信真的是我自己生出来了一个和我长得很像的小男孩,我还记得我儿子刚出生那天,我妈就说我儿子长得和我一模一样。

我看完了之后才知道儿子像妈真不是说说而已,因为之前我就看到杜海涛和妈妈,还有王祖蓝和妈妈都简直犹如粘贴复制一般。

所以一开始我检查出来是男孩的时候我还很兴奋,因为生出一个像我的男宝宝那颜值也还可以。但是人们都说我这是幸运,因为有的儿子就偏偏剑走偏锋。

有种隔代遗传叫“潘长江外孙”,完美避开妈妈高颜值,和姥爷神似

说到这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想的一样,那就是潘长江女儿潘阳的儿子,潘长江我们都不陌生在春晚的舞台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乐。

别看个头小小的但是能量十足,因为潘长江老师还很喜欢紧跟时代的脚步,所以现在尽管他年级不小了,但是很多人还是亲切的称他为潘叔。

搞喜剧的一般都不太在意颜值,但是网友们却是替他操碎了心,得知潘长江有女儿的时候很多人都担心女儿的颜值,都怕她遗传了爸爸。

但是没想到女儿潘阳不但身高没有遗传爸爸,颜值也没有遗产爸爸,可以说是救了自己一命,而且颜值还很高,不过潘阳结婚后,很快潘长江就当了姥爷了。

潘长江对这个外孙宠爱有加,不过在网友看到外孙照片的时候,网友们惊呆了,这哪里是外孙啊,完美避开妈妈的高颜值,反而和姥爷神似。

这简直就是“缩小版的潘长江啊”,只能说潘叔这隔代遗传的威力太大了。

什么是隔代遗传?

“隔代遗传是指跳出父母这一代,然后下一代发病的一种现象”

一般这用在遗传病的形容上,而其实样貌也是可以隔代遗传的,我们都知道女性的染色体是xx男性的染色体是xy,而一般来说孩子遗传父母各自一半。

但是基因是分为隐性基因和显性基因的,不过父母体内谁的显性基因更多这也说不准,而且孩子能遗传到谁的也难说。

那么隔代遗传就是比如姥姥或者是姥爷的基因在妈妈的体内是隐性基因,但是被外孙或者是外孙女遗传去了之后那就是变成了显性基因。

这样外孙或者是外孙女就是长得更像姥姥姥爷了,这也就变成了人们所说的隔代遗传,不过要是遗传到姥姥姥爷爷爷奶奶的优点还好。

但是遗传到缺点,那还真的就蛮需要上火的了。

父母哪些部位是一定会遗传给孩子的?

下巴

下巴甚至显性基因,也就意味着孩子一定会遗传你们的下巴,不过别小看这个部位,因为下巴也是能决定你脸型的一个重要因素。

不然为啥现在在医美界对下巴的修正有很多,那就说明人们对这个是十分在意的,所以要是你的父母得下巴很好看,那么你的下巴也一定会不错。

同样的,要是你父母的下巴一般,那你的下巴也就会一般。

双眼皮

双眼皮也是显性基因,那么要是你的父母都是双眼皮那你一定是双眼皮,但是要是两人有一个人是单眼皮,那么就难说了。

不过双眼皮是显性基因,还是遗传双眼皮的几率更大,但是要是两人都是单眼皮就别想了,除非有隔代遗传,并且双方老人还有双眼皮的。

不过现在也不一定是双眼皮就好看,现在很多明星也是单眼皮,比如邓伦,被称为石家庄骄傲的他颜值也是没的说。

所以并没必要一个劲因为自己的眼皮自卑不已。

发量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这真的是显性基因,要是你的父母发量比较堪忧,那你还是要注意保养,从小就注意头皮的保养。

不然以后也容易秃头,而尤其是男生,我们都知道地中海吧,地中海也是遗传的,并且还传男不传女,但是传给男生也是有概率的,只不过比较大。

能占一半多,所以要是家里人是秃头,那你还是小心一点,调整一下自己的作息,饮食,能保住一点是一点,毕竟现在不管是假发还是种植头发都是很贵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