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没考100分回家却收到妈妈礼物,儿子转头泪崩,妈妈:尽力就好

时间:2020-12-26 16:16:27来源:尿不湿放长毛

现如今的老师一般都不会公开孩子们的成绩,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孩子们的成绩不重要了。相反,现在老师们经常会搞一些小测验,以便能更好地了解孩子们的学习进度,而面对这种小测验的成绩,不同的孩子也往往会有不一样的态度。

第一种:毫不在乎型,这种孩子对于小测验已经麻木了,由于平时表现平平,所以他们对自己测验的成绩也不抱有太大的期望。这部分孩子的家长也不太关心孩子的成绩,属于大家常说的佛系家长,只要孩子学习不是太落后,他们都可以接受。

第二种:非常在乎型,这部分孩子对于自己严格要求,所以对于自己的成绩也非常看重。家长也非常关心孩子的学习,孩子就想用好成绩来回报爸爸妈妈,即便成绩偶有下滑,这样的孩子也会非常伤心。

没考100分回家却收到妈妈礼物,儿子转头泪崩

今天要说的这个小男孩就属于后一种,平时他的成绩很好,考满分也是常有的事。不过在最近一次的小测验中,他没能拿到满分。

在放学回家之后,他的情绪就非常低迷,在看到儿子的表情之后,妈妈就明白怎么回事了。在小测验之前,妈妈就对儿子说过,如果这次测验能考到100分,那么妈妈就会给他买圣诞礼物。

所以,儿子不开心也有这一方面的因素,毕竟当天就是圣诞节。不过,在儿子走到自己卧室的时候,眼睛瞬间就亮了,因为妈妈已经提前给他买好了圣诞礼物。

儿子很高兴,可是他转念就意识到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自己这次没考好,所以他感觉自己有点愧对妈妈买的礼物。想到这里,眼泪也就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在他转身看向妈妈的时候,就已经泪流满面了,妈妈看到儿子流泪,也非常心疼,于是急忙安慰了儿子一番,让孩子过了一个快乐的圣诞节。网友们在看了这个男孩的表现之后感触良多,纷纷留言点评。

网友热评

西葫芦: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孩子尽力就好。

露牙先生:没考100分,你也是妈妈的宝贝呀。

一笑泯恩仇:只求孩子健健康康,至于学习,努力就好。

小小猪八戒:这娃真的很懂事,失败是成功之母,加油。

全王爸爸:孩子太要强,反而更容易受伤。

对于学习,家长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

不得不说,这个男孩确实非常懂事,从这件事也能看出,妈妈对儿子的期望很高,儿子正因为没能达到妈妈的期望值,所以有些自责。其实,有时候家长对孩子的殷切期望,恰恰就是给孩子的一种压力。虽说有压力就有动力,但是一旦孩子承受的压力过大,那么对于孩子的学习反而会产生负面影响。

如果孩子偶尔成绩不如意,并且导致孩子的情绪比较低迷,那么家长该怎样开导孩子呢?这个时候家长不要对孩子说,只要你尽力就好,或许这句话会成为孩子失败的理由。这个时候家长应该告诉孩子:我看到了你的努力,只要你能查缺补漏,找对努力的方向,我相信你在下一次考试的时候,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