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李玫瑾育儿观念受追捧,可女儿却是普通人,这是人设“翻车”了?

时间:2020-12-26 10:16:10来源:Ainee妈咪

作为家长来说,无论自己是平凡或是优秀,内心都是希望自己能将孩子培养一个杰出的人。因此,现今的家长们都会通过各种书籍、讲座或网络渠道来学习一些优秀的教育理念,以期待在实践中能取得成功。

其中,著名的犯罪心理学、青少年心理学专家李玫瑾教授就因其独到的育儿观念而受到家长们的追捧,可当人们知道李玫瑾教授的女儿却是个普通人时,有些家长们又开始不淡定了,认为这是其人设的“翻车”。

因为在一些家长眼里,所谓的养育成功往往是孩子有出息,即考上名校、进入知名企业或是赚取足够的财富等,可李教授的女儿却只是一名普通的音乐老师,这与大家眼中的“成功”似乎背道而驰。

这真的是李玫瑾人设“翻车”了吗?我想并不是的

李教授的女儿虽然没有取得人眼中的特别成就,但是李教授自身却未表现出对女儿的失望,反而深感欣慰。

因为在李教授的育儿道路中,女儿不是她的附庸,而是一个独立的、值得尊重的个体。

李教授的女儿还在上学时,因为数学成绩不及格,李教授被老师找去谈话,换作普通家长,一定心急火燎的将女儿送去各种补习班补课。

但是李教授却选择尊重孩子的个人意愿,将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孩子喜欢的音乐之中,女儿也凭借着在艺术方面的特长,最终进入名校,选择了一份自己热爱并愿意为之努力的事业。

这些在我看来,其实就已经算是真正的育儿成功了。毕竟,我们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且平凡的,而大家眼里的“成功”本身是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所以也不能把这个“锅”全都推到父母的教育上来。

孩子的平凡与父母的“教育失败”不能划上等号

许多家长们孜孜以求的所谓成功,往往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社会精英,实现阶层地跨越。

然而有关数据显示,孩子长大成年后,真正步入社会时,只有5%的孩子可以实现所谓的“社会精英”梦想。

也就是说,八九成的孩子只能走上平庸之中,过着普通人的生活,另外还有近一成的孩子恐怕会成为社会底层人士。

但是,这5%的少数孩子即使成为了“社会精英”,就一定能够取得快乐吗?面对现在的“996”“007”的生活现状,人们很难认定究竟谁就是成功,谁就是失败。

孩子的平凡并非父母“教育失败”,父母之爱子,则为其计深远,没有什么比孩子长久的幸福与快乐更为重要的了,所以家长与其责备孩子的“不争气”,不如坐在来放松心态。

接受孩子的平凡或许比逼着他们优秀更重要

每个孩子的天赋不同,也注定了发展方向的不同。

就像有些孩子天生善长运动,有些孩子的协调性却不好;有些孩子逻辑思维能力和记忆力具佳,但也有些孩子再怎么努力,也不具备这些优势;有些孩子天生柔韧性好、乐感强,但也有些孩子就是肢体僵硬、不音不全。

但是,正如有些孩子说话早,有些孩子走路早一样。不善长运动的孩子可能更适合安静读书,学习上专注度不够的孩子可能具有交际天赋,没有艺术细胞的孩子也可能更善长体育项目等。

作为家长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规划孩子的人生之路。在我看来,接受孩子的平凡、尊重孩子的想法、发挥其优势,往往好过逼着孩子去做不善长的事情要重要得多。

妈咪有话说:

老人们常说:“儿孙自有儿孙福。”,这句经典的话语里包含着前人的智慧。

在培养和教育孩子方面,家长保持一颗平常心,因材施教,尊重孩子的个性发展,保证其身心健康,才是父母最应该坚持的。

至于孩子的未来之路,最终还是需要他们自己慢慢去探索。可能路途会慢些,但其中的过程才是最应该去用心体味或享受的。

今日话题:说一说,你如何看待李玫瑾教授的育儿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