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是真的爱宝贝?这三处再喜欢也不能碰,影响让你想象不到

时间:2020-12-26 12:16:22来源:杏妈育儿说

宝贝们在出生后,可以说看起来较小可爱,偶尔可能会因为饿了,或者尿了大声啼哭来暗示家长们自己的需求,当然随着与宝贝们相处的时间越来越久,自然对于宝贝们的这种反应,家长们或多或少也会解答出很多含义在其中,不得不感叹,这么小小的家伙竟然在家长的一日日照看下,慢慢变得越来越有趣,且每天都会给家长们不一样的惊喜。

不过一些人在带娃过程中会有这样一个误区,尤其是长辈,当他们喜欢一个人或某件事物时,总会喜欢多看两眼多摸两下,实际上看似出于喜爱与好心,但这背后也可能是一种伤害。那么如何把娃能养得好,家长们请记住这句口诀“两摸三不碰”,准保错不了。

脸摸不得

小朋友脸蛋肉嘟嘟的,是否看上去就想摸一下。所以我们经常在生活中会发现这样一种现象,长辈们没事就喜欢亲两口或者说用手捏一捏,其实这种方式是并不可取的。要知道处于成长期的孩子,脸蛋都是比较娇嫩的,在触摸过程中,由于每个人的力度是不一样的,就会造成脸部颌下腺功能障碍,出现毛细血管扩张,从而引发我们所说的亲孩子多了,小朋友会出现流口水的现象,所以家长要谨慎触碰。

脑颅部位

头部可以说是智慧的象征,尤其是处于发育期的小宝贝,一旦头受到撞伤或者轻微震动影响,都是会影响到其以后的智力及身体其他方面发育的。不过首先要给家长们科普的就是并不是说人生来头颅就是硬的,这时头顶上方还没有完全愈合,所以它是软软的,甚至一些过来人会觉得,仔细观察宝贝的头颅还可以看到微弱的呼吸,这说明此时头颅还处于发育期。

这里提示家长在宝贝成长前三个月要格外小心,卤门一共分为前卤与后卤,一个分部在头顶,一个分部在脑后部,所以在生活中,尽量给孩子少用枕头或者说使用软一点的物质垫住孩子的头,其次就是在给宝贝洗头时,要轻一点不要用力揉搓他们的头,其实小宝贝头部并不脏,只是有分泌物,所以这里是碰不得的。

肚脐护好

肚脐在胎儿时期是宝贝与母体传输营养的纽带,在出生后就会被医生用剪刀剪掉并结扎,然而这部分组织会随着宝贝的成长慢慢褪去,当然这是每个生命体在成长过程中都要经历的一个阶段,可是有些家长可能不懂希望它尽早脱落,并看起来结扎部位脏脏的,就用水过度清洁,其实这样是完全不对的。

这样反而会引发感染等一列问题,最好的方式就是少关注。平时用碘酒等物品做一些清洁消毒工作就可以了,以免过度清洁或者忽视清理脏东西,造成伤口发炎就不好了。

当然在宝贝成长过程中,也不是什么都碰不得,对于孩子的四肢与身体腹部这两大部位多触碰是有好处的,因为这样可以经过触碰会促进孩子的身体皮肤触觉感,四肢更加灵敏,且肠道消化功能更好,所以家长们知道哪些地方我们可以触碰,然而哪些地方则不能随意动手了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