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除了叶酸,备孕期这些微量元素也得补

时间:2020-12-27 10:16:04来源:丁香医生

很多女性都知道备孕要补叶酸,却不知道备孕期还要注意DHA、铁、碘元素的补充。

虽然这几类元素,一般不需要购买补充剂补,但需要注意平时的饮食调整,为怀上健康宝宝打下基础。

除了叶酸,还要补对这些微量元素

DHA:饮食调整为主,有必要再用补剂

DHA 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对宝宝的大脑发育和视网膜发育非常重要,目前也有研究显示补充 DHA 可以增加女性的怀孕几率。

根据营养协会建议,孕妇和哺乳期妈妈建议每天摄入不少于 200 mg 的 DHA,并且首选饮食来补充 。备孕的女性也是类似的。

铁元素:饮食调整为主,有必要再补充铁剂

补充铁元素,主要是由于孕期女性的血容量、红细胞数目会发生剧烈的变化,胎儿生长发育也都需要铁元素,所以孕期很多女性会出现缺铁性贫血。从备孕期间,就开始补充铁元素,可以有备无患。

碘:饮食调整即可,有必要再用补剂

碘是甲状腺激素合成的重要元素,而甲状腺激素则对宝宝的智力和身体发育至关重要,并且孕期宝宝所需的碘全部来自于准妈妈。

如果你本身缺乏碘或者甲状腺功能低下,医生会指导你先合理补充碘元素或者甲状腺激素,再进行怀孕,防止孕期宝宝出现身体和智力发育方面的健康问题。

为了让大家掌握更全的科学备孕知识,丁香妈妈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主治医生吴薇为我们带来一场免费直播。

12 月 23 日 ~ 12 月 28 日,丁妈帮直播间 × 丁香妈妈年终盛典带来直播嘉年华,本场直播将带来超多福利,下拉文章,查看惊喜福利。

12 月 27 日(周日)19:30

妇产科医院主治医师  吴薇

教你科学备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