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备孕、怀孕、分娩……全流程专家组团来指导 宁大附院联合江北成立“爱心妈妈”联盟

时间:2020-12-28 12:16:21来源:浙江融媒体

从备孕到怀孕,再到分娩,生一个健康宝宝是每位家庭共同的心愿。

然而,能生出一个健康又聪明的宝宝,就这个看似简单的心愿,却并不没有那么容易。为了帮助更多家庭实现这个心愿。27日下午,宁大附院联合江北庄桥、姚江、洪塘、慈城等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宁大附院妇产儿分院成立“安心妈妈”联盟。

“去年8月28日,这一天将融入我的生命里,这一天,经历了生命的考验,我只有29周大的宝宝出生了……” 和别人相比,孙女士的妈妈之路走得异常艰辛,在此次分娩前她已经经历了3次不明原因的胎停,第4次怀孕后她保胎了半年多,每天忍受孕吐折磨,还要坚持服用保胎药物。去年8月28日,因为血压太高,严重呕吐,医护人员不得不为孙女士终止妊娠以保住她的性命。在众多专家的努力下,孙女士只有7个多月大的宝宝出生了,出生时,他的体重仅有900克,身体只有成人巴掌大小,呼吸困难,病情十分危急。

“还来不及看孩子的性别,他就被送去了小儿ICU。”孙女士说,孩子出生后,怎么让这么小的孩子活下来,让宁大附院医护人员费尽了心思

“生小孩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对于产妇来说,生产更像是一次死里逃生的闯关,这其中充斥着许多‘特殊情况’,一旦有意外发生,整个医疗过程都会被延长,这时候就特别考验医院的综合保障能力。”宁大附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9月医院成立“安心妈妈”。该品牌将打通“生孩子”这一普遍需求的各个环节,将科学备孕、孕期保健、安全分娩、产后康复、儿童保健融入全周期、全方位管理。由宁大附院产科主任领衔、40余位高级职称妇产儿专家共同组成“安心妈妈”专家组,为全市的孕产妇免费提供专家问答、微信答疑等公益活动。为使得孕妇更方便地学习孕期健康知识,医院多次开展“线上孕妇学校”免费课程,组织微信课堂、线上直播课程,累计参与的孕产妇达6000余人次。

这次,为了更好的服务孕产妇,宁大附院联合江北庄桥、姚江、洪塘、慈城等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宁大附院妇产儿分院成立“安心妈妈”联盟。随着联盟成立,宁大附院将利用自身医疗资源优势,下沉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前期备孕到怀孕再到分娩,全方位保障孕产妇生命安全和健康。使得成员单位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全领域为孕产妇及育龄女性提供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