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90后父母育儿有多“硬核”?孩子闹情绪撒泼打滚,父母淡定围观

时间:2020-12-28 08:16:36来源:龙龙美食最爱

眨眼间,90后也30岁了,晋升为宝爸宝妈的也不在少数。相比较于70后、80后的父母,90后的父母在育儿方面也有自己不同的想法,有人就评价说,90后父母育儿只能用"硬核"来形容,这背后其实大有故事。

有几张照片在网上走红,一位网友出门就遇到这样的场景,有个小朋友躺在大路上闹情绪,直接在那里撒泼、原地打滚,而一旁则是孩子的父母,他们就静静地、一脸淡定地围观孩子"表演",也不着急去哄孩子,孩子哭着哭着就有点尴尬。不得不说,年轻一代的父母真的是"硬核"育儿。

90后父母养育孩子,真的是"硬核"

在照片走红之后,更多的90后父母现身,跟着晒出自家熊孩子在户外闹情绪、撒泼打滚的照片,只能说90后硬核父母不在少数。

有个宝妈就发圈说,自家也有个同款孩子,如果孩子一直撒泼不听话,她都是直接拍个照片然后就离开,不会去哄孩子或是轻易地妥协,在这样的情况下,孩子反而识趣地起来了。

这样的刚硬父母很多,有网友分享一张孩子哭闹而母亲在一旁漠视的照片,真的隔着照片都能察觉到孩子的尴尬,但这样的方法却能治孩子的胡闹,

"硬核"育儿好处多,家长来了解一下

90后的父母就是敢于创新、不随潮流,按照我们自己的想法来教育孩子,不要不承认,"硬核"育儿还是有不少好处的,家长来了解一下。

1、改变孩子行为。孩子总以为哭闹时万能,只要自己哭,父母就得过来安慰自己、答应自己的要求,胡闹成为一种手段和威胁。但这对硬核父母无效,父母的围观和漠视会让孩子知道哭闹不是有效的,慢慢地改变胡闹的行为。

2、建立规则意识。硬核父母坚决不会溺爱孩子,不会因为孩子的胡闹就妥协,一直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守住底线,这样更能让孩子真切地了解到自己行为的界限在哪里,更能建立起孩子良好的规则意识,不会轻易地越界,懂得尊重别人,也懂得保护自己。

"硬核"育儿虽好,但家长也得注意分寸

"硬核"育儿的确有利于孩子的成长,但这种强硬的教育方式也有弊端,所以家长的硬核育儿过程中,把握好度才是更重要的,拿捏好分寸才不会造成伤害。

1、注意孩子安全。孩子总是出门在外的时候胡闹,心情不好就直接躺地上,这个时候父母可以不哄,但最好把孩子带到安全的地方,然后再让他们去发泄自己的情绪。

2、时间不宜过长。孩子哭闹时,家长可以先静观其变,不要轻易地哄孩子、妥协,这样会误导孩子。但也要注意时间,长时间哭闹危害孩子健康。

3、分情况处理。孩子哭闹不一定是胡闹,如果孩子出现情绪问题,父母要想想孩子为何如此,如果孩子真的是心情不好、身体不舒服等,那么就不能在一边看着,而是及时安慰孩子。

90后父母在新的时代成长,在育儿方面自然也是自创一路,也不愿意按照老一辈的去养育孩子。硬核育儿挺不错的,但父母要记得,孩子终究是孩子,他们需要我们的关爱,而不是一味地催促他们去成长,不要着急,我们可以陪着孩子慢慢成长。

图片源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我是育儿师,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来问我,希望我的一点建议能有助你解决带娃过程中的困惑与烦恼,让我们的孩子能更好的成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