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3种东西,“过期”也是宝贝,兑水给花浇一点,充当肥料能催芽

时间:2020-12-27 12:16:21来源:生活那嗄达事

我们在养植物的时候,如果它不长芽或者是长势太差,就需要给它添加一点生长素或者是其它的物质,让它生出更多的芽或者是长得更加茂盛。不过,给植物添加什么物质既有效果又能简单地获得呢?这三种家里都有的物品,能给养花的你带来不小的帮助!

1.啤酒

在我们的印象中,好像啤酒只可以用来喝,多了或是过期的啤酒没有用只能拿去丢掉。其实啤酒还有一个用处,就是用来促进植物生芽,只需要少量的啤酒,或者是放瓶里没喝完的,植物就能长出一大片了。

啤酒为什么含有这样的功效呢?其实是因为一般的啤酒里都会含有不少的麦芽糖和蔗糖,把它浇给植物,带有肥料的功效,就能促进发芽了。不过在用它浇水的时候需要用大量的自来水稀释一下,不然浓度太高了种子会适应不了。

2.过期的牛奶

许多过期的牛奶喝了会对身体产生不小的危害,就只能扔了,但是牛奶中含有很高的营养成分,扔了就很可惜,其实还可以拿来浇植物,效果十分不错。

因为牛奶中含有不少的蛋白质,还有丰富的氮磷元素,营养成分特别好,用来促进植物发芽再合适不过。使用牛奶来浇植物的时候,先把牛奶放在桶里面发酵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桶里最好添加一些清水,这样发酵后的牛奶味道会小一些,等到一个月后就可以用了,这时候再和大量的水混合用来浇水。

3.黄豆

黄豆这种植物也是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不仅可以拿来吃,还可以拿去养其它的植物。不过生的黄豆太硬,不能直接拿去存进生芽,需要放进锅里煮熟,然后把熟了的黄豆拿出来,这时候就可以用了。

将熟黄豆埋在种子的旁边,种子就能很快地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了。平时可以隔个一个月就埋一次,不断地给植物补充养分。

啤酒、牛奶和黄豆都是我们平常生活中常备的物品,把它们稍微做一些改变,就能用来促进植物的发芽了,而且效果很不错。

这些物质不仅可以用来促进植物的发芽,还可以用来给植物补充养分,步骤也是和上面一样的。有了充足养分后的植物才能长得茂盛喜人,如果你也爱养植物却不知道怎么才能让它长得更好,就赶紧试试这三种方法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