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日历】自费疫苗有必要接种吗?

时间:2020-12-27 18:16:43来源:新浪育儿

【自费疫苗有必要接种吗?】

目前,确实有一部分自费疫苗需要家长选择接种。这部分自费疫苗包括扩大计划免疫疫苗,即二类疫苗。如肺炎疫苗、轮状病毒疫苗、流感疫苗等,也有一部分是替代疫苗,如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进口的五联疫苗(包含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百白破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等。一般在发达国家,这些疫苗都是完全免费接种的计划内疫苗,但是因为我国人口众多,财政上还不能做到完全免费,所以区分了免费和自费的疫苗。这些分类不是医学分类。由于这些疫苗都是针对儿童时期容易感染的一些传染病,从预防疾病的角度,根据自己家庭经济情况、孩子生活的环境、传染病流行的情况,建议最好还是选择都接种。

——《张思莱科学育儿全典》

新浪育儿的微店全新开张

https://weidian.com/?userid=1789366432

进入浪小花的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