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知识小科普 湿疹是儿童常见的皮肤问题

时间:2020-12-28 08:16:07来源:钱辉

郎中天下  伊美桃花源学院

育儿知识小科普 湿疹是儿童常见的皮肤问题

遗传空气环境尘螨食物敏感都可以是原因 需要靠父母小心照料的敏感症

湿疹宝宝不能喝牛奶?

湿疹妈妈:“小儿4岁有湿疹问题,知道小朋友饮牛奶有益,但牛奶是发物又不适合湿疹人士,可以用羊奶或植物奶代替吗?”

牛奶性温且具滋润成分,如体内有湿者饮用,会增加脾胃负担,湿从内生,湿疹患者在湿疹发作时的确不宜饮用,发作期间可以考虑饮用羊奶或植物奶,羊奶性温,有益气补虚作用,而植物奶可选择属性平和的燕麦奶和榛子奶,前者有补脾益气、润肠通便功效;榛子奶可健脾养胃,适合各种体质人士饮用,尤其适合脾胃虚弱、容易反复腹泻人士。

虽然市面上有不同奶类选择,但当然最适合婴幼儿体质的还属母乳,然而也明白并非每位妈妈都有足够母乳,又或是可长期哺乳。因此让孩子饮用奶类最好多注意每一种奶的营养成份,例如羊奶虽好,但羊奶所含的叶酸、铁质、维他命都比牛奶少,而植物奶的营养素,例如蛋白质含量亦相对低,假如一岁以下的宝宝真的有湿疹问题而未可饮用奶粉,建议先咨询医生意见。

母乳 - “乳为血化美如饴 ”──母乳营养丰富,最适合初生婴儿的生理需要。母乳容易吸收,不会导致内湿,有利小儿发育生长。

牛奶 — 性平,具补虚损、益肺胃、生津润肠功效,但性质较为滋腻。适合肺脾气虚小儿适量饮用。脾胃虚寒有腹泻、湿热、痰湿体质的小儿、有皮肤问题及湿疹患者不宜饮用,会加重病情。

羊奶 — 性温,有益气补虚、养血润燥、润肺止咳功效,比牛奶更容易消化。

燕麦奶 — 性平,有补脾益气、止虚汗、润肠通便功效,适合习惯性便秘、肥胖、多汗人士饮用。

榛子奶-性平,有健脾养胃的功效,适合各种体质人士饮用,尤其适合脾胃虚弱、容易反复腹泻人士。

【我的诊室】了解更多>>网页链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