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备孕“牛宝宝”,做好这3点,你也可以是易孕体质!

时间:2020-12-28 16:16:25来源:齐鲁晚报

很多宝妈在要宝宝的路上,往往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拥有了可爱的小宝贝儿。吃西药喝中药,花费大量时间备孕调理,但可能依然不成功,然而,有些女性可能压根就没打算怀孕,就意外有了宝宝。这种一“碰”就孕的体质,被大家羡慕的称呼为“易孕体质”。但实际上,所谓的易孕体质也都有迹可循,做对了这3点,你也可以是“易孕体质”哟~

算准排卵周期轻松受孕

孕育就像一场数字游戏,那些“一次就中”的宝妈,很大程度上都是“巧合”,刚好同房的时间赶上了女性排卵期前后。对于月经周期规律的女性,排卵日是在下次来月经的前14天左右。排卵期就是指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连同排卵日在内共10天称为排卵期。卵子自卵巢排出后在输卵管的内能生存1~2天,以等待受精;男子的精子在女子的生殖道内可维持2~3天受精能力,所以在卵子排出的前后几天里同房更容易受孕。

健康的生活状态饮食规律

1.戒烟戒酒,保持运动

一但打算备孕,夫妻双方的生活习惯都要做出改变,要戒烟戒酒,增强体育锻炼。经常熬夜会影响男性的精子质量,也会对女性的排卵造成影响,能不熬夜尽量不要熬夜。

2.保证营养均衡

备孕期间要保持均衡饮食,多吃含蛋白质高的食物如牛肉等,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如菠菜、苹果等。

3.补充叶酸

这是备孕的标配,备孕期间和怀孕的前三个月,补充叶酸可以有效地预防胎儿缺陷、流产,以及预防孕妇因叶酸缺乏的贫血。

除了医院开的叶酸片,还有很多食物富含叶酸,比如猪肝、菠菜、西红柿、鸡蛋、鲜牛奶等。

身心放松好孕自然来

怀宝宝,不仅仅要做好身体的各项准备,心理准备也同样重要。对此,小百建议夫妻俩可以偶尔看场电影,外出旅行,释放压力,让人心情放松,这样更容易怀孕哦。很多备孕的夫妻容易紧张,特别是备孕几个月还没成功的时候,更是倍感压力,而且女性又容易敏感,胡思乱想,怀疑自己有什么问题,压力过大也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一定要放松心态,保持平常心,只要孕前检查没有问题,就不要担心。

划重点,别忘记重要的孕前检查哟~

孕前检查不同于常规体检,主要是针对生殖系统和遗传因素所做的检查。

壹点号济南艾玛妇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