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育儿专家崔玉涛:宝宝出现“这些”行为,就说明他需要枕头了

时间:2020-12-17 16:16:20来源:蘑菇老师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是不需要枕枕头的,因为他们的脊柱还没有发育成熟,并不需要枕头进行支撑,平躺就特别舒服。

但是宝宝长大一点后,宝妈就要开始着手给宝宝选个舒服的枕头了,因为他们和大人一样,平躺会有点透不过气,不太舒服。

但是什么时候是最适合的时候呢?怎么选择枕头呢?看完下面这4点,你就懂了。

什么时候睡枕头

宝宝在三个月左右的时候,脊柱逐渐发育成熟,颈前曲也会开始成形,这个时候家长就可以给宝宝垫一个1-2厘米的薄枕头,会让宝宝觉得舒服一点。

当宝宝能够自己坐起来的时候,也就意味着宝宝的颈前曲完全成形了,就可以给宝宝换3-4厘米的宝宝枕了。如果给宝宝枕枕头枕的太晚,也会影响睡眠,因为颈前曲形成后,宝宝平躺会觉得透不过来气,睡觉就会不舒服。

但是宝宝不愿意枕枕头的时候,家长也不要强迫他枕,等他出现需要枕头的行为再给他枕头。

育儿专家崔玉涛说:当宝宝开始自己有意识的枕在被子、玩具,或者自己去枕着家长的胳膊、腿、身体睡觉的时候,就说明宝宝需要枕头了。这个时候给宝宝枕头,他就会很快适应。

枕头怎么选

给宝宝选择枕头的时候,不能选择太软的枕头,太软的枕头宝宝一枕就陷进去了,不仅起不到支撑作用,还可能会堵住宝宝的口鼻,发生危险。

但是也不能选择太硬的枕头,太硬的枕头会导致宝宝的头型受影响,进而让他睡偏头或者睡成大平头。宝宝枕头要选择软硬适中的,最好枕芯是流动性比较好的材质,比如荞麦枕、小米枕都是很好的选择。

有必要买定型枕吗?

很多商家推出了定型枕,声称可以睡出完美头型。但是实际上,宝宝并不喜欢定型枕,因为定型枕会阻挡他们来回翻身,睡的不舒服。

而且定型枕还很容易发生危险,如果一旦宝宝翻身成功,头部卡在定型枕里,就会导致窒息。

家长也不用太担心宝宝头睡的有点偏,这个是很正常的现象,随着年龄长大,头会慢慢长圆的。定型枕是完全没有必要购买的,买回来也是放着落灰。

睡枕头后的注意事项

给宝宝选择好枕芯后,还要注意挑选枕头套。枕头套要选纯棉的,这样透气性好还亲肤,宝宝睡着也舒服。

枕芯和枕头套都要经常清洗、放在阳光下暴晒,因为宝宝很容易在睡觉的时候流口水,还容易出很多汗,不及时清理,打湿的地方就容易滋生细菌,造成皮肤疾病,危害宝宝的健康。

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是不需要枕头的,因为他们的脊柱还没有发育成熟,使用枕头反而会导致呼吸不畅,让宝宝不舒服。

但是在宝宝3个月后,尤其是在宝宝能自己坐起来的时候,家长就要着手给宝宝准备小枕头了。过早和过晚准备枕头都不行,都会让宝宝觉得不舒服,家长一定要注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