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在藏区看到姑娘们身上有“这些”东西时,可要多看几眼,都是宝贝

时间:2020-12-17 08:16:20来源:泡泡先森新巧

女人天生爱美,我国56个民族,在一些少数民族里,一些女人更是把美表现得淋漓尽致。苗族和壮族等的女人们,她们喜欢穿民族服装,耳朵,脖子,手脚上佩戴沉重的金银首饰,走起路来叮叮当当。而在我国另一个民族藏族,这个民族的女人们则喜欢佩戴蜜蜡、松石等价值不菲的宝石。

藏族主要居住在我国西部的西藏地区,还有一些散居在青海、云南等省。他们大多身处高原,有的在海拔4千米以上,主要以游牧为生。他们吃上以牛羊肉和奶制品为主,住的是帐篷,所以从他们的吃住上,你根本看不出他们有多富有,甚至怀疑他们很穷。

他们是真穷吗?穷不穷,第一,看他们家牛羊马有多少。其实在藏区,由于地广人稀,几乎每家都分有大片的草场,他们平时羊的牛羊马牛等就在自家草原上放牧。牲口多的人家,有牛羊马上百。以现在的市场行情,一只最小的羊也要卖百元以上,牛马在上千或上万元,一算帐,他们可都是十万以上资产的富裕人家。

藏族人家穷与富除了看牲口多少,第二,还要看这家女人身上的配饰。藏族人信仰佛教,所以,藏族人身上都少不了一串精制的念珠和一些刻有表示吉祥的藏文饰物。

在藏区,看到女孩子的头发被编成许多细细的发辫时,说明她已经成年,这些头发上也会戴着许多饰物。女人身上戴的越多,说明她家越富有。

藏族姑娘们为何喜欢蜜蜡、松石,珊瑚等,这与他们的传统迁徙生活有关。据称,牧民们每次搬家都要带大量的物资以及财产非常麻烦,久而久之,他们便将不便搬动的财产都换成价值不菲的宝石。而蜜蜡、松石和珊瑚等是他们最喜欢的,不仅方便携带而且装饰美观,因而传承至今。

女人们身上戴的这些可不是随随便便从大街上小摊里买的仿制品,大多为货真价实的真东西。有条件人家,更是精心定制。还有一种饰物,就是祖辈传下来的宝贝。据说一个好点的饰品能买辆10万的小轿车。

所以,当在藏区看到一个姑娘身上戴着许多鲜艳漂亮的饰品时,你可要多看几眼,这些都是真宝贝。佩戴越多,说明姑娘家越富有。如果能娶个这样的老婆回家,就等于把女人家的所有家当都带了过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