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早教开发全脑?忽悠和靠谱往往只有一线之隔,脑科学这么说

时间:2020-12-17 12:16:13来源:豆宝娘亲

常有话说“3岁看大”,宝宝成不成才首先就得看3岁这一“哆嗦”了!这话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毕竟宝宝3岁的时候,他们的性格、心理特点和思维模式也能看出个大概了。

说到这里,那就不得不提到家长们都很关注的“早教”了。事实上宝宝在3岁之前的早教,确实是很重要的。

脑科学显示,宝宝在0-3岁的时候,头脑神经元处于发育的飞速时期,这个时期,宝宝接触到的东西越多,那么他们大脑里的神经元的连接也会越多。

所以,家长们不妨在宝宝的早教方面下一些功夫。

什么是早教

早教本质上来说,其实就是婴幼儿时期的早期教育。不过这个“教育”可不是我们上学的时候受到的那种“教育”。

事实上早教的范畴是极为广泛的,只要是可以增长宝宝见闻、提高宝宝能力、或者是推动、助力宝宝成长的事情,都可以被划到早教的范畴中。

有关于早教的真相

不过说起早教,有不少家长的误解还是很深的,甚至还出现了极端的两极分化的现象。今天我们一起来聊聊早教背后的真相。

1. 早教班最有效?

现在市面上各种早教机构如雨后春笋涌出,实在是看得家长们眼花缭乱。虽然有些早教机构确实可以更加系统、有针对性的对宝宝进行早期教育,事实上宝宝的早教未必就要在早教班完成,也可以在家里完成。

但从某种意义上来比较,宝宝上早教班是一件更具有“仪式感”的事情。

2. 开发全脑靠早教?

现在很多早教机构会在宣传上指出,给宝宝进行早教可以“开发全脑”。但实际上开发全脑是个“伪概念”。有专家表示:人类对于大脑的开发方向,更多是指“对于复杂变化的适应力”。

而早教做的事情,就是抓住不同的时间,帮助宝宝培养不同脑区域的发展。

3. 学习知识是本质?

很多家长在开始对宝宝进行早教之后,都更倾向于看到教育“成果”,比如宝宝能够背出唐诗、唱出儿歌、又或者是会做很多游戏等等,就好像宝宝没有get到什么新的技能,早教就白做了一样。

但实际上,早教并不是让宝宝提前学会技能,而是在开发宝宝的潜能。

家长们千万不要再为了宝宝需不需要早教的事情争执不下了,因为家长们都是在对宝宝进行无形的早教的,早教其实从未停止,只是不够科学。爸爸妈妈们不妨多多学习早教的相关知识,这样就能在生活中对宝宝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