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生儿咋照顾?新手爸妈看过来,避开4个“坑”育儿变得不再难

时间:2020-12-17 10:17:42来源:杏妈育儿说

对于首次当爹妈的人来说,最难的就是育儿这一关,小家伙刚出生,身子软软的,看着真是哪里都不敢碰。关键他们还极其脆弱,稍有不慎,危及生命。哎呀呀,这让新手爸妈怎么是好。

其实,照顾新生儿,只需要避开这六个常识性的“大坑”,那就等于育儿成功了一半。

1.浪费初乳

初乳的颜色不同于我们认识中的母乳,并非是白色的,而是乳黄色的。对了,如果你发现自己挤出奶颜色不纯正,故而不敢给小宝宝喂,那可就是你的错了,当然,这也是绝大多数的人的误区,千万别被颜色蒙蔽了双眼。赶紧抓住这初乳的营养价值,快让宝宝尽可能的多享受一点。

事实上,这里所谓的初乳和我们所认识的牛初乳,一个道理,都是富含营养不说,同时还具有增加孩子身体抵抗力的能力,更是富含了更高质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简直堪称乳制品中的黄金。所以,千万不要浪费一滴,大可放心的给娃食用。

2.睡头型

天啊,都什么年代了,竟然还有太多宝妈想要通过睡头型把自家娃养成“刘德华”“黄晓明“,却不知道,小家伙刚出生,脊椎骨软到容不得半点伤害,如果刚出生没多久的宝宝在定型枕上睡几夜,保证孩子将来在发育的时候会出现问题,严重了,还可能会危机孩子的生命。

所以,新手不是我们的理由,保住孩子的生命安全,确保孩子的健康发育才是王道。至于明星头,明星脸,这些和基因、遗传等因素的关系更大。

3.剃胎发

小宝宝出生不久,家长就像通过剃掉这些胎毛的方法,给孩子提供更好的头发发育的机会,但实际情况可没有这么幸运。宝宝失去了的胎发的保护,很容易受凉感冒,另外,一旦剃发的过程伤及孩子的头皮,还可能会给孩子造成受伤、感染的机会,真是得不偿失啊。对了,剃胎发会让宝宝未来的头发长的更好,这还是个伪命题,一点依据都没有。

4.吹空调

自从有了空调,人们的生活更加的惬意了,冷了热了都不怕,可现代的空调也好,以前的风扇也罢,对于新生儿来说,都不是什么 好东西,尤其是空调或者风扇正对着宝宝,那更是“伤娃不见刀”。如果有必要一定要用,那就让宝宝避开风口,并用被子保护好宝宝的腹部和脚丫,同时还要注意,别让大汗淋漓的孩子进入有冷风的空调房,防止孩子感冒发烧。

注意别犯以上错误,不管保证你就是合格的父母,但至少可以保证你已经育儿成功的一半。所以,不断的学习,为了孩子,我们还是要争做最好的父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