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何养育一个受人尊敬的孩子

时间:2021-02-04 11:01:08来源:

您正在超市中扫描速冻的蔬菜-豌豆,胡萝卜还是玉米?–刚走过通道时,您6岁的孩子就迷上了各种新颖的冰淇淋。有彩虹在打旋,有些在点缀,她的眼睛闪闪发光。您说:“我们应该走了,”直到现在她跪在地板上欣赏下排。您真正想做的就是退房,开车回家,开始吃饭。(我的意思是,您真正想要做的是爬入薰衣草浴,但随便什么。)您的孩子真正想做的是学习冰淇淋。而且因为她也是一个人,所以她的利益-无论您是否分享,都应该得到尊重。(现在,您知道将不感兴趣的自己拖到那个美术馆时她的感受。)

不用说,“真的,冰淇淋又来了吗?”您可以说:“我知道您还在寻找。您认为再过两分钟就足够了吗?”或是您妥协,让她在结帐行与您会面,或者您拍下了这张箱子的照片,以便她可以在车上研究它;或者您只是断言是时候了,但要客气。

在冰箱的过道上花费更多的时间是否可以解决世界上的弊端?对于种族主义,枪支暴力以及产生#MeToo运动需求的那种侵略​​性权利?当然不是。但是,以尊重的方式对待我们的孩子是我们如何培养他们受到尊重的方法,一个健康的社会必须在其基础上建立尊重。当人们想起某人与您的本质区别时,这些具有挑战性的超市(或就寝时间,早晨或乘车旅行)时刻是最重要且最难证明的时刻。

当我们感觉到它时就知道它,但是尊重是什么?托马斯·利科纳(Thomas Lickona)博士是一名发展心理学家和《如何养育善良的孩子》一书的作者,将尊重定义为“对某人或某物的内在价值的尊重”。我们将所有人,甚至是我们不喜欢的人,都享有与我们自己一样的权利,尊严和价值。埃米莉·波普(Emily Post)的《礼仪》(Etiquette),第19版的合著者里兹·波斯特(Lizzie Post)说:“尊重意味着做出选择才能建立关系。

首先,尊重应该是相互的。我们应该把它交给我们的孩子,并期望得到回报。您可以理解您的孩子很沮丧,因为谷类食品包装盒已经倾斜,所有的燕麦都在地板上,这将使您的孩子更容易理解,即使您可以安慰他并帮助他找到扫帚,您将无法吸收他的所有怒气和消极情绪。像黄金法则一样,尊重意味着以您希望自己受到对待的方式对待他人。考虑到这一点,这里有一些方法可以帮助您养育孩子,使孩子成为一个更善良,更受人尊敬的地方。

重视孩子的选择。

练习的好方法是低风险要求:你儿子想穿无与伦比的袜子吗?让他!尊重孩子的喜好和风格(即使您永远不会在派对礼服下穿格子衬衫)也可以作为尊重这一人与您不同的事实的基础。您想下雨,但您的学龄前儿童想站在外面,看着水从水槽涌出。尊重这种差异是什么样的?可能是从屋子里拿起雨伞,用一条大毛巾在里面等,或者说:“您今天对水感到非常兴奋!让我们洗个澡。太冷了,不能留在雨中。”与您的孩子的兴趣相称的事实相比,您的回答的特定内容并不重要。

礼貌地说。

请记住,无论您与孩子说话是他与您和其他人说话的方式。例如,“ U!为什么你总是花这么长时间穿鞋?”可以更好地表达为一个尊重的观察:“您正在努力地系鞋带!我喜欢那个。我想知道我们是否应该早点开始做准备,以便您有更多的时间练习而不被我催促。同样,“让我给你一块海绵,甜心”以一种“你总是那么混乱”的方式教人尊重(和解决问题)。如果您是因为自己是真实人物而不是Zen香薰蜡烛而搞砸了?道歉。

利科纳博士说,研究表明,儿童从发展中适当地参与影响自己生活的决策中受益。问:“当你的朋友明天过来时,我们该吃什么晚餐?”或“我们在车上应该听什么音乐?”向孩子展示您将他们视为具有感觉和自己观点的人。

周到地解决冲突。

利科纳(Lickona)博士建议您进行坐下的家庭讨论,他称之为“公平的听证会”,其中包括让您的孩子的意见反应敏捷,民主。您希望您的孩子看到您正在尽最大努力尊重他人,即使您不同意。随着他们的成长,问题只会越来越大—退出合唱,质疑信仰,约会一个你不喜欢的人—牢固建立相互尊重的做法很重要。

这并不意味着孩子总能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并不意味着就不会有强烈的感情余地。但是,不要说“不要不尊重”,而要听听似乎不尊重的背后的感受。我记得3岁大的孩子不愿意去玩,但她哭着踢了她的小雨鞋,我冷静地解释说我们必须去接哥哥。这不是可以商谈的,但我可以听到她的悲伤和沮丧。我没有试图强迫她或让她同意。我只是做了需要做的事情,让她对此有所感触。“你很生气!”我对她说:“您还没准备好离开!”她说:“我不是!”哭了一会儿然后她停止了哭泣。

全力以赴。

聆听并放下电话,进行眼神交流并询问后续问题,并为主动聆听建模。Lickona博士称良好的聆听是“一种爱的行为”,的确如此。有一天,这些孩子会拥有电话(如果还没有的话),并且您希望他们拥有丰富的经验,可以放下您的电话来查找和收听。Post告诉父母,坚持不懈和说,“我需要你抬头看着我,以便我知道你在注意。”希望成年人也有同样的希望。(我已经训练过自己,可以听到前门打开的提示,这是关闭笔记本电脑并放下手机的提示。)

是的,这也被称为礼节,但是我并不是在谈论在游艇上使用合适的叉子。我说的是“请通心粉”和“非常感谢您参加我的生日聚会”,以及其他亲切的回覆说:“我感谢您为我所做的努力并尊重您所花费的时间。”您还希望帮助孩子学习道歉并对其行为负责,如果他们做某事(甚至是偶然地)伤害了别人。如果他们没有想要说的语言,可以提供一些帮助。不是“您愚蠢的动作p坏了,我也不知道您为什么仍然拥有那东西”,而是“当我试图将光剑塞入他的手中时,我从您的Boba Fett动作p上摔断了手臂。我知道他是您的最爱之一,对不起。”

培养好奇心。

是的,您的孩子可能经历了真正想要独树一帜的Minecraft的阶段,您将希望帮助他学习相互交谈的条件。对他人表现出兴趣是我自恋自恋的重要解毒剂,这种自恋既烦人又更危险。教您的孩子,良好的交谈涉及提问。因为即使问题只是小问题(“奶酪是否一直是您最喜欢的课余小吃?”),但这也是更大的好奇心的一部分,本质上说:我知道你和我不同。您是谁,您对这个世界有什么看法?

这意味着注意到生活中的人们对自己有什么好处,然后谈论它。您可能会说:“凯蒂(Katie)擅长录音机!我简直不敢相信她和她的朋友们都能在“ Hot Cross Buns”中扮演酷酷的和谐气氛。她是如此体贴。积极的八卦基本上是背对背的讨厌,相反,这对于培养感激之情,欣赏力和(是的)尊重是非常棒的。

分别叫你的孩子们。

假设您平时请放学后给孩子带些零食在车上吃,但今天却忘了,并且说您的孩子通过翻白眼并喃喃地说“这真是个笨蛋”。深吸一口气,数到十。请记住,为了教人尊重,您需要表现出尊重。然后建模相应的限制设置:您可能会说:“很抱歉,我忘记了您的金鱼饼干,而且我知道您很饿。”“但是当您这样对我说话时,您听到声音的声音了吗?这让我感到难过,也让我真的不想为你做点好事。”我也想道歉。

体验其他文化和生活方式。

拓宽您孩子的思维,使尊重和好奇心(而不是消极的判断)是她对差异的自动反应。这可能意味着谈论在邻居的戒律仪式上最有趣的事情,在镇上刚刚开业的韩国餐厅里吃饭或参加同性恋游行。阅读一本关于世界各地孩子的书,例如DK的《我的孩子就像我的孩子》,这样您就可以谈谈相似之处和不同之处。(他们也喜欢玩具。他们从井里取水。)所有这些习惯意味着您将围绕尊重的习惯来树立家庭身份。您的孩子会想:“这是我们一家人的方式。”而且会的。

孩子们会说些不敬的话-可能是因为他们遗忘或测试极限或学习绳索。考虑这些方案,以及您如何(适当地)对它们进行响应。

您的孩子用泥泞的鞋子在刚拖过的地板上行走。

说:“我很沮丧,因为我刚刚打扫了地板,现在又变脏了。您能抓住一块海绵擦拭那些污点吗?”

您的孩子正在建造一个乐高城堡,当您说要吃饭时,它不会理会您。

说:“我看到您在那儿忙碌,但是当您无视我时,我会感到沮丧。来告诉我您在吃东西的时候会做什么,然后您可以再玩些。”

即使孩子已经结冰,您的孩子也拒绝穿上外套去上舞蹈课。

说:“我没有意识到这对您有多么重要。您不必穿外套,但我仍然希望您保持温暖。您能找到足够的图层来完成这项工作吗?”

您的孩子说:“土豆泥更多。”

说:“我很高兴您喜欢他们!在我们的家人中,我们总是问“请”。您可以再试一次吗?

您的孩子对就寝时间感到生气,称您为一个混蛋。

说:“我知道您很沮丧,但是您不能对我粗鲁地说话。道歉后,您可以挑选几本我们可以一起阅读的书。或者,如果您仍然想以卑鄙的方式与我交谈,您可以上床睡觉。由你决定。”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